中梁控股:坚决反对少数持有人呈请,公司生产经营如常

中梁控股:坚决反对少数持有人呈请,公司生产经营如常
2022年11月23日 08:58 媒体滚动

中梁控股(2772.HK)11月22日发布公告披露,公司收到2022年5月到期票据信托人(呈请人)向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院提出对公司的清盘呈请,内容有关公司未偿还的优先票据,涉及本金1865万美元及其应计利息。于本公告日期,高等法院并无颁布清盘令。

据悉,根据此前的披露,中梁控股目前的境外债务未偿还本金合共约美元11.8亿,上述呈请本金金额仅占境外债务约1.6%。

中梁控股在公告表示,“呈请并不代表其他持有股份者的利益,并可能损害本公司的价值及其他持有股份者的利益,因此公司将寻求法律措施以坚决反对呈请,并采取一切必要行动保障公司的合法权利。”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经有逾20家房企的境外主体,收到了投资人的清盘呈请。行业人士表示,投资人向法院提出呈请,是境外投资人常见的谈判手段,希望借此给公司施压。少数投资人发起的呈请,很少会获得法院支持。

据悉,早在上半年,中梁便成功通过两笔2022年5月和7月到期美元票据的交换要约,累计取得最高超过97%支持率,为近期房企境外美元债交换展期最高的参与率。这次呈请人系此前不支持人士,且为小额持有人。中梁控股表示,呈请不会对公司的境内经营产生影响,公司将与境外债务持有人交流和沟通,共同寻求整体的境外债务解决方案。

据公开消息,中梁目前正采取措施全力保交楼、稳经营,各项业务有序开展。今年1月至10月,中梁累计合约销售额约人民币576亿元,经营企稳回升。"双11"期间,中梁加码线上线下一体化营销,天津、合肥、西安等地多个项目呈现出热销态势。与此同时,中梁还持续提高项目开发运营效率,全国各地工程建设有序推进,截至10月底,中梁已累计交付约5万套住宅,交付总套数排名行业前列。除此之外,近期中梁在贵阳、河南长葛等地也实现多个项目的顺利交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梁控股 债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辰光医疗 430300 6
  • 11-25 秋乐种业 831087 6
  • 11-24 欧康医药 833230 12.8
  • 11-24 雷特科技 832110 20
  • 11-23 三未信安 688489 78.8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