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球创见者大会举办

2022全球创见者大会举办
2022年11月13日 09:08 媒体滚动

转自:经济日报

11月11日,由金蝶集团主办的“2022全球创见者大会”成功举办。大会以“数治企业 韧性成长”为主题,求索不确定时代如何以“数”治企,用EBC(企业业务能力)治理和管理企业,实现韧性成长。

“数字化转型最终要走向‘数治化’”,金蝶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徐少春表示,“数字能力正成为高韧性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但仍普遍较弱,这需要以数据驱动为核心、以可组装EBC为方法来构建数字能力。”

“量子管理”奠基人丹娜·左哈尔表示,在工业时代,支配企业经营和管理的是经典牛顿式的思维,即认为所有东西都是有迹可循的、机械的,注重定律、规则和控制,但在不确定的时代,经典力学理论很难应对变化并迅速作出反应。丹娜·左哈尔提出,量子思维更适用于信息时代和知识文明时代,更利于应对世界的变化和不确定性常态。她还认为,“组装式的EBC思维,是量子管理学非常巧妙的实践方式,可以让我们的企业更具韧性。”本次大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与金蝶联合发布了《2022 EBC白皮书》,为EBC注入更多中国管理理念与实践。相较前三年,今年EBC理念的最大亮点是正式定义了“组装式企业”,认为可组装是韧性企业的必要条件。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何宝宏在白皮书中指出,“未来每个企业都会是组装式企业,组装式企业将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必然阶段”,组装式企业包含了思维转变、架构优化、技术革新等多方面的数字化转型策略,目的是打造企业核心业务竞争力,加速效益价值转化。

华为董事、CIO陶景文说,华为正通过企业应用现代化分层建设、可组合的业务服务、重构企业核心商业系统等数字化转型手段实现高质量发展。“释放数字生产力,用数字化转型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这也必然离不开一个强大的企业数字平台。”

在人文财经观察家秦朔看来,大变局时代,虽然说经济增长势头放缓,但中国企业的韧性依然存在,中国产业数字化发展更是可圈可点,也唯有以产业数字化,才能驾驭经济新常态。“数字化、数智化、数治化是中国经济进化的驱动力,就像离不开电力一样,中国企业也离不开数字化。”据金蝶统计,在近几年疫情反复冲击及时代变局之下,4700多家以上市公司为主的中国企业中,仍有700多家企业在2020、2021及2022上半年实现连续营收、净利润正增长,通过对其中57家企业进行访谈调研,金蝶从这些高韧性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中总结出七大发现,并指出数字化转型是推动企业高韧性增长的核心驱动力,数字战略、数字组织、数字文化、数字人才、数字能力是其中的五大关键成功要素。

据悉,除了大会主论坛外,本次全球创见者大会还特地设计了对标世界一流、财务管理新世界、HR管理新世界、专精特新等十多个平行论坛;在全球创见者大会前夕,金蝶还推出了企业家访谈节目《创见》、在全国各地发起“创见者领路计划”等,链接全球创见者,从理论到实践经验,推广更多数字化创想。(经济日报记者  沈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创见 转型 EBC 金蝶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
  • 11-16 赛恩斯 688480 --
  • 11-15 力佳科技 835237 18.18
  • 11-14 方盛股份 832662 6.5
  • 11-14 新威凌 871634 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