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期间“中间号”为超9亿次交易提供隐私保护

“双十一”期间“中间号”为超9亿次交易提供隐私保护
2022年11月12日 21:42 中国新闻网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中新网广州11月12日电 (记者 郭军)“您好,您的快递到了!”近日,广州的小刘接到快递员电话后顺利收到了“双十一”的第一个包裹,而她也不再担心高频的网上购物可能带来个人号码的泄露。中移互联网有限公司(以下称“中移互联”)打造的智慧通信产品“中间号”,为O2O业务交易双方提供个人号码隐私保护,助力广大消费者拥有安全、愉快的消费体验。

  据了解,伴随着线上消费的快速发展,个人信息泄露的风险日益加剧。中移互联基于新型通信技术推出的“中间号”服务,为通话双方随机分配临时虚拟号码,在满足交易双方沟通需求的同时确保双方真实手机号码不泄露。今年,双十一期间“中间号”业务单日呼叫峰值突破5800万,较日常业务量增长超50%。据了解,目前“中间号”业务已在电商快递、外卖配送、移动出行、二手交易、中介服务等场景广泛应用,覆盖美团外卖、拼多多、滴滴出行等超500家头部企业,每月提供号码隐私保护超10亿人次。

  为了保障各类商家电商节期间营销活动顺利开展,帮助广大消费者实现线上到线下快乐消费的闭环,中移互联提前规划部署,成立联合保障工作组,扩容112台服务器,数据库扩容2倍,满足业务峰值状态存储要求,确保数据监控查询无延迟。保障期间,通过强化业务监控预警,建立7*24小时现场保障机制,针对18个应用模块开展实时监控,执行业务指标小时级播报,实现“快速预警通知、快速定位恢复”。同时,制定红橙黄蓝4级应急预案,围绕平台、资源池、客户接口等三大类问题制定作战地图,提供故障原因定位及处置指引,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今年双十一期间业务运行稳定。自10月24日购物节活动启动至11月11日,“中间号”已累计服务9.2亿人次。(完)

  【编辑:房家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
  • 11-16 赛恩斯 688480 --
  • 11-15 力佳科技 835237 18.18
  • 11-14 方盛股份 832662 6.5
  • 11-14 新威凌 871634 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