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唯一美国官方展商:中国是我们的重要出口目的地

进博会唯一美国官方展商:中国是我们的重要出口目的地
2022年11月10日 06:14 环球网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正在上海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环球时报》记者注意到,有大批美国企业参展,带来了电子、食品、健康等领域的新产品、新服务。美国爱达荷州政府是本届进博会唯一的美国官方机构展商,该州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瞿丹然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相信无论在什么情况下,中美两国之间的贸易不会中断,“因为早已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这是一种简单的互惠互利的关系!”

  本届进博会是爱达荷州政府官方第二次参展进博会,也是该州第二次作为唯一的美国官方机构参加进博会。据瞿丹然介绍,中国是爱达荷州的五大出口目的地之一,也是该州寻求出口和合作机遇的主要市场。目前,农业和畜牧业发达的爱达荷州,马铃薯、苜蓿草、大麦、牛肉、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等均已出口中国市场。

  本届进博会上,爱达荷州企业“安德森西北(Anderson Northwest)”与南京邦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达成合作,签订了明年的干豌豆和干扁豆采购意向书,总金额超过500万美元。

  据悉,上述两家公司在2019年第二届进博会上确定合作伙伴关系。过去几年来,双方的贸易往来越来越频繁。在此基础上,南京邦农决定增加采购量。

  2019年有爱达荷州企业在进博会签了3个百万美元级别的意向书,后来都实现采购。瞿丹然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一些爱达荷州的企业从2019年就参展进博会,发现这对于农产品而言是一个良好的平台,能够在几天的会期内接触到来自中国各地的进口商。因此,在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美国企业代表难以来华之际,爱达荷州连续两年出资支持,在进博会设立官方展位。

  瞿丹然表示,爱达荷州在美国各州中面积位列第14位,马铃薯、苜蓿草、大麦、甜菜等农产品产量位居前列。但爱达荷州的人口仅有约160万,大量的农产品依赖出口。瞿丹然说,“如果我们不出口,我们生产的谷物、牛肉、乳制品是消耗不完的,除非每个人每天都吃几斤牛肉,但这是不可能的”。

  “爱达荷州必须出口,农民才有收入”,瞿丹然表示,中国是爱达荷州重要的出口目的地,州政府一直带动当地农场和企业努力做好对华出口,“我们希望可以抛开政治因素,我们的企业需要州政府的帮助以增加对华出口,这是一种简单的互惠互利的关系!”

  美半导体巨头展出最新产品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C Insights发布的名单,美国前十大半导体企业中有4家参展本届进博会,包括英特尔、高通、得州仪器、超威半导体(AMD)。此外,美国半导体制造设备泛林集团和科磊也设有展台。上述企业均位于进博会的技术装备展区。

  《环球时报》记者在相关展台上看到,部分企业展出了其半导体的最新产品,例如英特尔展出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第13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AMD展出第三代AMD EPYC(霄龙)处理器以及AMD Instinct MI100、MI210加速器等产品。英特尔还展示其在元宇宙领域的布局,他们带来的元宇宙篮球互动体验吸引不少观众体验。

  据统计,前四届进博会上,美国企业参展数量始终位于外国参展企业数量前列,并持续创新高。去年,约200家美国企业参加了第四届进博会。而在本届进博会上,《环球时报》记者也看到卡特彼勒、霍尼韦尔、默沙东、康宝莱、3M、通用等大量美国知名企业的展台。在特斯拉的展台,其展示的人形机器人“Tesla Bot”模型被大量观众围观,美国农业巨头嘉吉则依靠现场烹饪的美食吸引了观众驻足品尝。

  将增加在华投资

  本届进博会期间,不少美国企业表达出他们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和期待,并希望寻找机会加强在中国的发展。营养领域的美国企业康宝莱已连续五届参展进博会,该公司也在本届进博会现场发布多款新产品。康宝莱中国区总裁、全球高级副总裁郭木表示:“在全球经济充满诸多不确定性的背景下,进博会生动诠释了中国开放共享的理念,为全球企业在中国这片投资热土上的长久发展提供机遇。康宝莱对于在中国市场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将持续加大在华投资力度。”

  美国3M全球资深副总裁兼中国总裁丁泓禹表示,“乘着进博会东风,3M将持续加码在华投资,加强本土研发与生产的一体化布局,深耕中国细分市场”。

  除参展外,多家美国企业也同中国采购商达成协议,尤其是在农产品领域。本届进博会期间,中储粮集团公司举办了进口大豆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中储粮集团公司所属油脂公司与美国ADM、邦吉公司、嘉吉公司等企业采购进口大豆共计1000万吨,采购总量比去年增长19%。

  中国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美贸易总值为3.8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在中美关系遇挫的当下,经贸往来依然发挥“压舱石”作用,持续上升的贸易额也显示出全球两大经济体对彼此的重要性。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5 力佳科技 835237 18.18
  • 11-14 方盛股份 832662 6.5
  • 11-14 新威凌 871634 9.6
  • 11-10 锐捷网络 301165 32.38
  • 11-10 矩阵股份 301365 34.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