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达投资手记:高标龙头竞业达跌停 市场调整或未结束

道达投资手记:高标龙头竞业达跌停 市场调整或未结束
2022年11月09日 22:55 每日经济新闻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离卡塔尔世界杯开赛还有十几天,前晚就有不少朋友关心起“世界杯魔咒”的问题。这么多年过去了,所谓A股的“魔咒”,达哥并不在乎。因为市场绝大多数事件都是没有方向的,而恰恰由于没有方向,涨跌很容易就和一些事件联系起来。从行为金融学的角度来说,涨跌和某些事件关联多了,这些事件发生的时间就容易变成敏感时刻,进而给市场带来趋同性的波动,更多是心理层面的影响。投资是一门艺术,没有什么绝对的事,也没有什么所谓的“魔咒”,大家看看即可,别太当真。

  要说“魔咒”,可能比不上11月9日(周三)早间某款炒股APP崩了的影响大,还有突如其来的歌尔股份被某大客户通知暂停生产其一款智能声学整机产品,让很多投资者直呼“离谱”,但那又能怎么样呢?

  地产股成为最靓仔

  A股周三依然是调整的节奏。国家统计局早上发布的10月CPI同比涨幅较上月有所回落,10月PPI环比小幅上涨,同比由涨转降,这给市场带来了更多货币政策的预期,也是早盘指数一度上冲的缘由,但最终三大指数还是以阴线报收。

  上证指数的小阴线实体相比周二更大,权重蓝筹的疲软对指数方面产生了较大的压力,市场成交金额继续萎缩,说明市场筹码稳定性依然较好,前期流入的资金仍然惜售,没有明显的流出迹象。单纯从技术分析的角度看,这次调整仍是比较正常的洗盘,三大指数尾盘弱势震荡的节奏,很可能预示着调整并未结束,继续下探的概率不小。

  地产股成为最靓的仔。A股这边还好,龙头地产公司的表现比较矜持;而债券和港股那边非常亮眼,原因是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发布消息,继续推进并扩大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支持包括房地产企业在内的民营企业发债融资,预计可支持约2500亿元民营企业债券融资。

  对于地产来说,2500亿元可能不算什么,更多的是释放的信号有稳定预期的作用,就经济而言是正向刺激。达哥很难说地产板块有大的机会,有个股确实在结构上有见底迹象,但板块整体性的机会目前仍看不到。周三板块走势留有日线级别缺口未补,叠加长上影线,后市可能会有回落补缺动作。

  供销社板块将分化

  供销社板块再度活跃,这个题材的表现超出了达哥的预期,周三应该是高潮,周四大概率有分化。板块内有后排个股缩量继续在顶板,大有取代之前龙头的架势,可以高看一眼。这类短线题材风险大,没有操作能力的人,最好还是别碰。

  医药方向近期表现不怎么耀眼,但还说得过去,未出现大面积高潮前,都以波段强势而论,以低吸那些未大涨的目标即可。中药继续遭到市场炒作,但板块周K线已经“六连阳”,60分钟级别出现背离,不能再追高。医药目前还有两个分支处于相对低位,分别是辅助生殖与医美,后续医药真有大行情,这两个分支大概率会轮到。

  短线情绪方面,近期的两只高标龙头股竞业达南天信息出现在跌幅榜上,竞业达更是跌停,这两只龙头股倒掉后对短线炒作资金及投机情绪有一定的打击,后续如果不能稳下来反而继续重挫的话,很可能预示着2885点反弹以来的这波情绪周期要结束了。所以,周三跌停后,可以看看竞业达周四怎么走。达哥觉得这种情绪龙头连续重挫的概率不大,但也要防范继续走弱。

  此外,关注上证指数在关键支撑位的表现,不要抱着一定能撑住的执念,这样很容易提前行动,变得激进,操作上慢一拍会比较稳妥,等到确凿的止跌企稳信号出现后再行动也不迟。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松琳

道达投资 跌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6 赛恩斯 688480 --
  • 11-14 新威凌 871634 9.6
  • 11-14 方盛股份 832662 6.5
  • 11-10 锐捷网络 301165 32.38
  • 11-10 矩阵股份 301365 34.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