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期选举投票结束:“红色巨浪”未现,参议院结果难料

美国中期选举投票结束:“红色巨浪”未现,参议院结果难料
2022年11月09日 18:59 界面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记者 | 安晶

  美国东部时间11月9日凌晨1点,随着阿拉斯加州的投票站关闭,美国中期选举现场投票全部结束。

  除了选民到现场投票之外,还有超过4600万选民在8日的投票日之前进行了提前投票,其中包括邮寄投票。由于各州对统计邮寄投票的不同规定,中期选举结果不会立刻出炉。

  但美国媒体目前的统计显示,共和党拿下众议院已没有悬念。参议院的投票结果依然难以判断,关键州选情胶着,共和党希望掀起的“红色巨浪”没有实现。红色为共和党代表色,民主党为蓝色。

  目前,佐治亚等关键四州的参议院投票结果依然无法预测。但各大媒体统计显示,在另一个关键州宾夕法尼亚,民主党候选人将艰难获胜。

  截至北京时间9日下午5点30分,美联社统计显示共和党在众议院已经拿下199席,民主党172席。本次选举对众议院的全部435席进行改选,拿下218席的政党就能获得众议院控制权。

图片来源:美联社图片来源:美联社

  共和党众议院领袖麦卡锡周二晚发表讲话称,虽然民主党在部分选区表现强劲,但众议院最终将落入共和党手中:“等你们明天起床的时候,我们会成为多数党,(现任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将沦为少数党。”

  虽然丢掉众议院已经没有悬念,但民主党人也超过预期,拿下了弗吉尼亚州和罗得岛州的众议院席位。投票前,相关选区的民主党候选人不被看好。

  参议院的竞争则更加胶着。截至北京时间9日下午5点30分,加上没有改选的席位,两党均拿下48席。本次参议院选举对100个席位中的35席改选。民主党有14席改选,共和党为21席。

图片来源:美联社图片来源:美联社

  美联社、CNN等多家媒体根据投票情况预测,在参议院席位争夺关键州之一的宾夕法尼亚,民主党取得了艰难胜利。民主党候选人、现任副州长费特曼(John Fetterman)打败了明星医生、得到特朗普支持的奥兹(Mehmet Oz)。

  投票日前的综合民调显示,费特曼一度优势明显,但在本月被奥兹反超。投票日前一天,奥兹的支持率为47%,费特曼为46.9%。

  费特曼已在周三凌晨宣布自己获胜,奥兹的竞选团队尚未对费特曼的表态置评。如果得到官方统计确认,费特曼会接替即将退休的共和党人图米(Pat Toomey)出任宾夕法尼亚州参议员。

  民主党人获得意外之喜时,共和党也在其他州取得胜利。

  媒体统计显示,在俄亥俄州的参议院席位争夺中,得到特朗普支持的畅销书作家万斯(JD Vance)以超过民调预期的优势打败民主党候选人、众议员瑞安(Tim Ryan)。在选票统计95%时,万斯拿下53%的投票,瑞安为47%。

  共和党以最快速度拿下的是佛罗里达州的州长选举。除两院议员外,中期选举还对36个州的州长进行改选。

  在佛罗里达结束投票后仅约一小时,现任州长、共和党人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就获得压倒性胜利。如果特朗普参加2024年总统大选,德桑蒂斯将成为特朗普在共和党内最有力的竞争者。

  目前,关键州佐治亚、内华达、亚利桑那和威斯康星的投票仍在统计中,由于两党候选人得票率相差微弱,结果难以预测。截至北京时间9日下午,亚利桑那的选票仅统计了约一半。

  对于如何统计邮寄选票,各州有不同规定。亚利桑那从收到邮寄投票后就开始计票,邮寄投票最后送达时间是11月8日投票日当天;威斯康星规定只能在投票日当天才能开始对邮寄选票进行统计;内华达的邮寄投票最晚以投票日当天的邮戳为准,在投票日后四天内送达的都将被纳入统计。

  而在佐治亚州,如果所有参议员候选人均未获得超过50%的支持率,则该州还将在12月6日进行第二轮投票。

  2020年参议院选举时,佐治亚州就因为没有候选人获得50%选票,在2021年1月举行了第二轮投票。当时佐治亚有两个参议员席位参加竞选,民主党已在参议院确定拿下48席,共和党50席。直到佐治亚举行第二轮投票后,民主党才确认获得参议院控制权。

  本次中期选举前的民调显示,经济和通胀是选民最关心的问题,远超过堕胎权、移民、控枪等热门议题。

  但市场调研机构Edison Research周二公布的出口民调显示,通胀和堕胎权都是选民最关心的问题。30%选民认为通胀决定了其如何投票,27%的选民称堕胎权决定了其如何投票。

  认为哪个问题更重要也存在两党分歧。给共和党候选人投票的选民中有近一半认为通胀最重要,给民主党投票的选民中有44%认为堕胎权更重要。

  但80%的选民都认为美国经济状况不好或者糟糕,约46%选民认为自己的家庭财务状况在过去两年恶化。

  由于对经济的担忧,越来越多拉丁裔选民开始转向共和党。出口民调显示,40%的拉丁裔选民在投票中选择了共和党人,高于2020年的32%。

  在对总统拜登的看法上,70%选民都希望拜登不要竞选连任,同时也有60%选民不喜欢特朗普。在周一晚的最后拉票活动上,特朗普称其将于15日在海湖庄园宣布“重要消息”。届时,预计他将宣布参加2024年总统大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永生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0 锐捷网络 301165 32.38
  • 11-10 矩阵股份 301365 34.72
  • 11-09 天元宠物 301335 49.98
  • 11-09 鼎泰高科 301377 22.88
  • 11-09 云中马 603130 19.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