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冲突速递:俄国防部宣布从赫尔松部分地区撤军至第聂伯河东岸

俄乌冲突速递:俄国防部宣布从赫尔松部分地区撤军至第聂伯河东岸
2022年11月10日 00:47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综合多家俄罗斯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三(11月9日),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同意俄罗斯集团军司令苏罗维金提出的建议,从赫尔松部分地区撤出部队,转移到第聂伯河东岸地带。

  由于赫尔松州首府赫尔松市位于第聂伯河西岸,意味着俄军也将离开赫尔松市。苏罗维金表示,在全面评估现有情况后建议沿第聂伯河东岸进行防御,“我知道,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

(赫尔松州)(赫尔松州)

  苏罗维金解释称,乌军会继续炮击卡霍夫卡大坝,可能引发洪水。如果军队留守在第聂伯河西岸,将导致大量伤亡。

  此前,因担忧赫尔松战事升级,俄方已要求赫尔松地区的平民尽快从该地区撤离。最新消息显示,赫尔松临时副州长斯特列莫乌索夫在9日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中死亡。

  赫尔松地方官员11月8日称,当地居民从第聂伯河西岸集中转移至东岸的工作已经完成,转移是非强制性的,如有必要,仍滞留在西岸的居民可自行前往东岸。

  根据俄罗斯国防部11月9日的通报,俄军在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摧毁储存“海马斯”多管火箭炮弹药的仓库,在尼古拉耶夫击落一架乌军米-8直升机。赫尔松当地官员还表示,俄军过去一天在赫尔松的三个方向上击退乌军进攻,同时俄军还发现大量使用英语和波兰语的外籍雇佣兵。

  而根据乌克兰敖德萨地区军事部门11月9日的通报,乌军过去一天在南部战线摧毁斯卡多夫斯克的一处俄军基地,同时打击梅利托波尔的俄军重要据点,并对别里斯拉夫的弹药库进行攻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成飞

俄军 第聂伯河 俄国防部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6 赛恩斯 688480 --
  • 11-14 方盛股份 832662 6.5
  • 11-14 新威凌 871634 9.6
  • 11-10 锐捷网络 301165 32.38
  • 11-10 矩阵股份 301365 34.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