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运用“司法区块链”审理知识产权案

丹东运用“司法区块链”审理知识产权案
2022年10月13日 06:31 媒体滚动

转自: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卢莎报道 日前,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引入“司法区块链”技术辅助开庭审理了一起侵害商标权纠纷案件。这是我省法院系统首次运用“区块链电子证据核验”技术审理的知识产权案件。

据介绍,在本案中,被告侵权的关键性证据附带的相关照片、视频的电子数据、公证文书原件无法通过在线诉讼平台提交法院,而以往的传统邮寄方式又存在风险且耗时。通过“司法区块链”技术,便可以巧妙地解决上述难题,法官通过“辽宁法院区块链管理平台”对原告证据进行核验并予采信。

当事人可以在交易或纠纷发生时,及时使用“区块链”存证技术固定电子证据,并在诉讼中通过“司法区块链”等渠道提交法院。法官可通过“辽宁法院区块链管理平台”随时核验证据有无篡改,且操作便捷。通过“区块链”平台的技术支持,公证送达电子数据上传存证核验及流转方式更高效,提高了公证送达的效率、透明度与可靠性。

作为全省法院“司法区块链”应用试点法院,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初步实现了“区块链”技术在司法审判流程重构和诉讼程序优化方面的深度应用,闭环验证了预防存证、一键取证和智能核验等全链路的办案辅助能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麒麟信安 688152 68.89
  • 10-14 箭牌家居 001322 12.68
  • 10-14 隆扬电子 301389 22.5
  • 10-14 康为世纪 688426 48.98
  • 10-13 金橙子 688291 26.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