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捍卫粮食安全 中国太保产险河南分公司全力做好抗旱保秋工作

全力以赴捍卫粮食安全 中国太保产险河南分公司全力做好抗旱保秋工作
2022年10月01日 07:01 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争日,秋争时。连日来,持续高温干旱少雨天气给秋季作物播种生长带来较大影响。为助力农作物的及时播种、实现农户损失降低、促进粮食稳产增产,中国太保产险河南分公司高度重视秋粮承保工作,密切跟踪旱情动态,第一时间成立抗旱保秋工作小组,分赴周口、南阳、平顶山等地区实地查看生长情况,助力当地做好抗旱灌溉,降低旱情对秋季作物的影响。

分支一体,深入一线实地调研受损情况

受高温干旱气象灾害影响,秋季作物尤其是玉米受损较为严重。为做好秋粮理赔服务工作,9月7日、14日,中国太保产险河南分公司农险事业部带队赶赴受损严重的驻马店、漯河舞阳实地调研秋粮理赔工作并针对性作出合理指导意见,同时协同机构人员对当地农户发放防疫物资,以表慰问。

密切跟踪,主动做好防灾防损服务

在周口,为积极应对区域持续干旱,我司联同机井维修工作队共维修机井128口,为7680亩主粮提供灌溉保障,受到当地政府及群众的高度认可;在南阳,我司向新野上庄乡、歪子镇两个乡镇赞助了41台潜水泵,全面助力三农抗旱排涝;在平顶山,我司在叶县五个乡镇利用无人机喷防农药开展玉米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

防赔结合,定期推送农事气象信息

为充分发挥农业保险防灾防损功能,我司联合省气象局利用“e农险”智慧农业平台、河南气象微农和河南省农业生产风险区划地图等工具,通过客服短信、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等方式,实时推送气象预警信息,提前做好防灾稳产工作。

技术为先,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抗旱

积极开展抗旱抗灾知识培训,会同当地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科学开展抗旱保秋工作,提高农户专业生产水平,确保秋粮不减产、农民不减收,坚决打赢抗旱保秋攻坚战。

下一步,中国太保产险河南分公司将立足抗大旱、促秋管、夺丰收,持续做好秋耕保障服务,夯实秋粮丰收基础,牢固树立“作物一天不收获、管理一天不放松”的理念,确保粮食安全,体现太保担当。(王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河南省 粮食安全 中国太保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17.95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10-10 永信至诚 688244 49.19
  • 10-10 三柏硕 001300 11.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