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交会拟于11月开幕,中国高新技术论坛关注元宇宙、“灯塔工厂”等

高交会拟于11月开幕,中国高新技术论坛关注元宇宙、“灯塔工厂”等
2022年09月14日 20:14 深圳特区报

记者9月14日从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官网获悉,第二十四届高交会计划于2022年11月15日至19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举行,会期5天,预计将举办约60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活动。

作为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高交会聚焦科技热点,紧扣行业发展趋势,为产品和技术提供展示与交流的平台。作为高交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高新技术论坛是彰显高交会“技术风向标”“行业风向标”“创新风向标”的知名论坛。

高交会官网显示,2022年中国高新技术论坛拟定于11月15日至17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举办,将聚焦国内外科技热点及行业趋势设立“开幕论坛”“新时代、新经济、新趋势”“你好,元宇宙”“改变世界的新兴科技”“创新引领未来”“生命科学与医疗生态”“‘碳’寻发展之路”等7大主题论坛,其中“创新引领未来”论坛将围绕“灯塔工厂将如何引领全球制造业走向更高水平智能制造和数字化生产的工业革命之路”展开交流。

图片来源:高交会官网。图片来源:高交会官网。

“灯塔工厂”由世界经济论坛(WEF)联合麦肯锡咨询公司评选,指在第四次工业革命尖端技术应用整合和数字制造方面卓有成效、最有科技含量和创新性的工厂。自2018年开始评选“灯塔工厂”以来,我国入选企业数量呈加速增长的态势。截至今年3月底,全球“灯塔工厂”数量共103家,中国“灯塔工厂”共37家,占比超过1/3。

(原标题《高交会拟于11月开幕,中国高新技术论坛关注元宇宙、“灯塔工厂”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风向标 论坛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天振股份 301356 --
  • 10-31 东南电子 301359 --
  • 10-27 耐科装备 688419 --
  • 10-27 慧为智能 832876 8
  • 10-27 南方路机 603280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