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总统接受英媒采访透露:将考虑从俄罗斯购买石油

印尼总统接受英媒采访透露:将考虑从俄罗斯购买石油
2022年09月12日 12:12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据英国《金融时报》12日报道,印尼总统佐科在接受该媒体采访时表示,印尼将考虑从俄罗斯购买石油,以减缓印尼能源成本不断上涨带来的压力。

  据报道,被问及印度尼西亚是否会从俄罗斯购买石油,佐科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我们一向会考虑所有的选项。当然,如果有这样的国家,(并且)他们会给出更好的价格的话”。

  新加坡《联合早报》称,不断膨胀的能源补贴给印尼政府带来了巨大的财政压力。印尼政府9月3日宣布提高燃油价格。佐科当时表示,“调整燃油价格是个艰难决定”,并称这是政府的“最后选项”。印尼各地随后爆发抗议活动。

  《联合早报》称,七国集团(G7)9月2日宣布将采取“紧急”行动,对俄罗斯石油实施价格上限,以遏制俄罗斯从飙涨的油价中获得巨额利益。路透社称,如果印尼以任何高于G7国家同意的价格上限购买俄罗斯石油,都可能使得该国受到美国的制裁。

  报道称,今年8月,印尼旅游与创意经济部长桑迪亚加曾表示,俄方向印尼提议以“比国际市场价格低30%的价格向印尼出售石油”。印尼国有石油公司Pertamina之后表示,正在评估购买俄罗斯石油的风险。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信科移动 688387 --
  • 09-14 邦彦技术 688132 --
  • 09-14 森鹰窗业 301227 --
  • 09-13 中纺标 873122 8
  • 09-13 众诚科技 835207 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