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宁:表示深深的歉意!北京新增8+2,这所高校500余人集中隔离!上海新增1+7

山东济宁:表示深深的歉意!北京新增8+2,这所高校500余人集中隔离!上海新增1+7
2022年09月11日 13:13 券商中国

【大咖直播】反弹一触即发,A股反攻的信号弹已经升起 !如何布局金秋行情?听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9月7日10点重磅开播,速来围观!点击观看>>

券商中国 杨喻程/整理

国家卫健委11日通报,10日0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179例(四川97例,内蒙古21例,西藏16例,广东15例,山东9例,北京8例,广西3例,重庆2例,贵州2例,新疆2例,天津1例,上海1例,云南1例,青海1例),含17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四川11例,内蒙古4例,新疆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959例(西藏251例,贵州122例,四川90例,黑龙江87例,江西69例,广西60例,山东55例,湖北45例,辽宁38例,内蒙古32例,新疆26例,陕西24例,甘肃12例,青海12例,广东10例,上海7例,天津5例,吉林4例,海南3例,北京2例,云南2例,江苏1例,浙江1例,河南1例)。

山东本土新增9+55,济宁:表示深深的歉意

据山东省卫健委官方微信消息,2022年9月10日0时至24时,山东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例,均在青岛,系集中隔离点检出。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5例,其中青岛40例,系集中隔离点检出34例和高风险区检出6例;济宁15例,系集中隔离点检出13例、高风险区检出1例和闭环管理重点人员筛查检出1例。

据“济宁发布”微信公众号,10日,山东济宁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9月9日0时至24时,全市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系集中隔离点检出。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4例,32例系集中隔离点检出、1例高风险区检出和1例闭环管理的重点人员筛查检出。全市新增阳性人数已连续7天下降。

发布会上称,在这万家团圆的时刻,因为疫情,还有许多市民朋友在隔离点隔离,无法与家人朋友相聚,我们非常理解大家的心情。对于由此给大家带来的不便,也表示深深的歉意。

发布会上介绍,目前,全市重点保供企业产销对接顺畅,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商品库存充足,价格总体稳定。在物资管理、社区配送、价格质量等方面,该市主要采取了五项措施:

发挥重点保供企业主渠道作用。主城区12家保供企业、111家门店,全部闭店运行,实行闭环管理。流动核酸检测队上门为员工核酸检测,严格做好疫情防控。

线下直供配送社区。充分发挥镇街社区、市直下沉基层干部、社区网格员作用,通过微信群等便捷渠道,及时推送生活物资包信息,定期收集有关诉求,协调保供企业直接配送到小区。通过预约、错峰等方式有序发放生活物资,切实避免人群聚集。

提升线上平台配送效率。六大电商平台符合条件的外卖小哥到岗开展工作,实行闭环管理,一天2次核酸检测,尽最大程度保障群众个性化需求。

组织开展无订单生活物资包配送。统一调配联保联供企业生活物资包,逐个小区配送,重点关注老旧小区、中高风险区居民、不会网上下单群众的生活物资需求。

同时,建立健全特殊人员台账,安排专人每天了解独居老人、未成年人、孕产妇、残疾人、行动不便人员、血透患者、精神病患者、慢性病患者等特殊群体需求,一对一做好生活物资发放和就医等生活保障。

目前,主城区各镇街、社区已经建立起供需精准对接机制,保障更加顺畅。会同市场监管等有关部门,加强生活必需品价格管理。规范生活物资包配送,实行价格备案,要求保供企业确保商品质量,严禁涨价。对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予以坚决打击,维持好市场经营秩序。

北京本土新增8+2,其中1例为发热门诊筛查发现

据“健康北京”微信公众号,9月10日0时至24时,新增8例本土确诊病例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9例隔离观察人员、1例发热门诊筛查发现),无新增疑似病例。

确诊病例1:现住中国传媒大学,通过发热门诊筛查发现,9月10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2至8:现住中国传媒大学,为隔离观察人员,9月10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无症状感染者1:现住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为隔离观察人员,9月10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2:现住中国传媒大学,为隔离观察人员,9月10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自9月6日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出现校园聚集性疫情以来,北京本次疫情已经关联三所学校,分别是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和中国传媒大学。目前三所学校已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逾60例。

北京近期学校关联疫情感染者所涉风险点位汇总

中国传媒大学500余人集中隔离

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副书记李众在北京市第397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截至9月9日,学校共有在校学生10227人,分布在梆子井公寓(位于校外,共有5栋楼宇、981间宿舍),校内学生公寓(共有12栋楼宇、1416间宿舍),中蓝学生公寓(共有2栋楼宇、999间宿舍)。学校的教职工人数共计2814人,目前在校教职工人数1028人。

经研判,涉疫学生所在的36号楼共有488名学生入住,需全员转运。转运工作在属地的大力支持下,于9月9日晚20:00正式开始。按照转运要求,属地安排8辆客车专门负责转运工作,按25人一辆车编组,教师跟车带队,将学生有序转运至集中隔离点。截至9月10日凌晨2:30,36号楼485名学生(另外3名学生已于昨日转运至定点医院)、19名教师、5名后勤员工已全部完成转运,进行集中隔离。

上海新增“1+7”,中风险区+1!

上海市卫健委今早(9月11日)通报:2022年9月10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和无症状感染者7例,均在隔离管控中发现。

本土病例情况

2022年9月10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治愈出院1例。该病例,居住于松江区,系9月7日报告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在隔离管控其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市、区疾控中心复核,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2022年9月10日0—24时,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例。

无症状感染者1,居住于静安区,无症状感染者2—无症状感染者4,居住于松江区,均系9月7日报告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在隔离管控其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5—无症状感染者7,居住于奉贤区,均系9月8日报告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为外省同行返沪的同学,在隔离管控其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上海这个区域划为疫情中风险区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消息: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经研究决定,调整本市以下区域风险等级(具体时间根据相关区域按照国家要求落实相应管控措施起计算):

将静安区芷江西路街道中山北路814弄列为中风险区;该街道其他地区列为低风险区。

深圳新增20例本土新冠阳性病例

据“深圳发布”微信公众号,9月10日0-24时,深圳新增20例阳性病例,12例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例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其中,在集中隔离人员中发现17例,在高风险区筛查中发现3例。

新增病例,情况如下:

病例1

女,50岁,居住在福田区福田街道广业大厦,在集中隔离人员中发现。

病例2

女,18岁,居住在福田区福田街道广业大厦,在集中隔离人员中发现。

病例3

女,53岁,居住在福田区福田街道广业大厦,在集中隔离人员中发现。

病例4

女,50岁,居住在福田区福田街道广业大厦,在集中隔离人员中发现。

病例5

女,37岁,居住在福田区福田街道广业大厦,在集中隔离人员中发现。

病例6

男,22岁,居住在福田区福田街道广业大厦,在集中隔离人员中发现。

病例7

女,59岁,居住在福田区福田街道广业大厦,在集中隔离人员中发现。

病例8

男,16岁,居住在福田区福田街道广业大厦,在集中隔离人员中发现。

病例9

男,42岁,居住在福田区福田街道广业大厦,在集中隔离人员中发现。

病例10

女,43岁,居住在福田区福田街道福华路155号小区,在集中隔离人员中发现。

病例11

男,59岁,居住在福田区福田街道华明楼,在集中隔离人员中发现。

病例12

男,32岁,居住在福田区福田街道福港路20号,在集中隔离人员中发现。

病例13

男,29岁,居住在福田区福田街道西头坊,在集中隔离人员中发现。

病例14

女,29岁,居住在福田区梅林街道围面村,在高风险区筛查中发现。

病例15

女,56岁,居住在福田区梅林街道围面村,在高风险区筛查中发现。

病例16

男,62岁,居住在福田区梅林街道围面村,在高风险区筛查中发现。

病例17

男,28岁,居住在龙华区观湖街道沙博小区,在集中隔离人员中发现。

病例18

女,29岁,居住在龙华区观湖街道沙博小区,在集中隔离人员中发现。

病例19

男,4岁,居住在龙华区观湖街道沙博小区,在集中隔离人员中发现。

病例20

女,2岁,居住在龙华区观湖街道沙博小区,在集中隔离人员中发现。

上述病例已转送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隔离治疗,情况稳定。

新增病例轨迹涉及福田区,经初步流调,新增病例近日主要活动轨迹为:

福田区梅林街道:绿景虹湾、九龙山小吃店、梅林幸福家百货商店、佳佳生鲜超市(围面村)、友泰生活超市(梅林店)

黑龙江大庆:继续实行5天临时性管控

据黑龙江省卫健委网站消息,9月10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7例(大庆市80例,其中萨尔图区37例、龙凤区43例;黑河市4例,均在爱辉区;绥化市3例,均在安达市)。

截至9日24时,大庆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逾1500例。据悉,该市疫情为外市输入引发,已在部分社区出现扩散。

大庆市发布通告称,目前,该市疫情蔓延势头已得到初步遏制,但社区隐匿传播链尚未完全阻断,严防疫情反弹任务依然艰巨。为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大庆市决定,自9日21时起,继续在该市主城区实行5天临时性管控措施。

西藏日喀则昨日新增本土6+83例

日喀则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9月10日0-24时,日喀则市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89例,其中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83例,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在隔离管控人群中发现。其中:

(一)桑珠孜区:当日新增87例(确诊病例6,无症状感染者81)。(二)萨迦县:当日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2)。

根据高中风险区划分标准和发现的感染者活动轨迹,9月10日全市调整后的高风险区为30个,中风险区为144个。

一地通报:停运!停业!非必要不外出

甘肃省庆阳市西峰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2022年9月10日,西峰区在常态化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过程中,发现一名初筛阳性人员,经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从9月10日15时至9月13日24时对西峰城区实行临时性管控。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格控制人员流动

1. 从9月10日15时起,对西峰城区(东至陇东学院东边界,西至银西高铁线,南至南部石化产业园区,北至北部工业集中区)实行3天临时性封闭管控。其中,高风险区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生活物资配送到户,上门开展核酸采样;中风险区实行“足不出区、错峰取物”,生活物资配送到点,错时取物和参加核酸采样,全程戴口罩,严禁聚集;其他区域减少人员流动,不聚集、不集会。

2.西峰辖区其他所有小区(村组)、单位只保留一个出入口,24小时管控,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出入的严格落实查证、验码、测温、登记、戴口罩管控等措施。

3.出租车、公交车、网约车暂停营运(征用的防疫便民保障车辆除外)。

二、严格公共场所管控

4.临时性管控期间,水电气暖、物流等城市运转保障行业、需连续生产的企业,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大型超市、水果蔬菜市场店铺、药店、医疗机构正常生产营业,严格执行通风消杀、扫码测温,实施预约、错峰、限流措施,上述单位从业人员持单位开具的证明进出居住小区。

5.个体诊所、宾馆、服装店、景区、影剧院、KTV、网吧、足浴店、洗浴中心、个体门店等非涉及群众生活必需的场所暂停营业。酒店、餐饮场所停止堂食。

三、严格特殊机构管理

6.养老机构、福利院、精神卫生医疗机构、监所等特殊场所实行全封闭管理。

7.中小学校、托育机构、校外教培机构暂停线下教学。

8.宗教和民间信仰活动一律暂停,所有宗教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及纳入管理的临时活动点暂停对外开放。

四、严格县(区)际交通卡口查控

9.区内所有人员非必要不出峰,区外人员非必要不来峰,除保生活、保生产、保抗疫等车辆外,其他车辆原则上不进不出。过境车辆绕道通行。

10.确因就医需要出入的,由社区、村委会出具通行证明并做好审核登记。

五、严格禁止聚集性活动

11.西峰辖区乡镇街道、部门单位暂停一切与疫情无关的各类会议、活动、论坛、演出、展销促销等,暂停游园、庙会、集市、民俗、广场舞等活动,已审批的各类活动一律延办或取消。

12.中小学校、幼儿园放假,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落实封闭管理,除承担防疫任务和保障机关工作正常运转的工作人员外,均不得外出。所有在建项目暂停施工,重点企业对员工实行封闭管理,企业以外人员不得进入。

13.居(村)民居家生活,“红事”停办、“白事”从简,并提前报社区(村)备案。对未履行报批程序擅自举办聚集性活动的,一经发现,严肃追责问责。

六、严格进行人员管理

14.居(村)民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第一时间向社区(村组)报告,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瞒报、漏报、迟报,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15.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按照包抓联系安排,除保障机关运转的人员外,其他人员下沉社区、小区、村组一线,充实基层防控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16.广大居(村)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和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如有交集,请立即居家不得外出并主动向所在社区和区疫情防控办公室报告。

来源:国家卫健委、各地卫健委、济宁发布、健康北京、北京日报、央视新闻

责编:林根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信科移动 688387 --
  • 09-14 邦彦技术 688132 --
  • 09-14 森鹰窗业 301227 --
  • 09-13 中纺标 873122 8
  • 09-13 众诚科技 835207 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