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空巴菲特!伯克希尔进入“最佳做空想法”名单,“股神”出手狂买400亿

做空巴菲特!伯克希尔进入“最佳做空想法”名单,“股神”出手狂买400亿
2022年09月10日 22:26 中证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股神”巴菲特刚刚减持了比亚迪,自己家的公司也被看空了。

  近日,纽约投行KBW(Keefe, Bruyette & Woods)股票分析师Meyer Shields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受回购减少、美国消费疲软等因素影响,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价可能下跌,做空其股票可能获得回报。

  因此,Meyer Shields将伯克希尔股票加入了“KBW 2022年剩余时间内的最佳空头想法名单”(KBW‘s list of top short ideas for the remainder of 2022)。

  看空伯克希尔

  Meyer Shields在报告中指出,其看空伯克希尔·哈撒韦的一大原因在于该公司回购股票金额大幅减少。今年第一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在股票回购上仅花费32亿美元,第二季度花费10亿美元。相比之下,公司在2020年和2021年共投入520亿美元进行回购。

  “伯克希尔·哈撒韦未来或将继续维持较低的回购水平。”Meyer Shields在报告中表示,由于投资者未将这一点完全纳入预期,该公司股票可能会因此下跌。

  报告称,伯克希尔·哈撒韦大约80%的营业收入来自与消费者紧密相关的行业:其拥有包括保险公司、铁路、公用事业、制造商和零售商在内的多家子公司。因此,Meyer Shields警告称,通胀、利率上升等因素或将导致消费者支出下降,并严重影响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营业收入。

  综合以上原因,Meyer Shields将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票添加到了“KBW 2022年剩余时间内的最佳空头想法名单”中(KBW‘s list of top short ideas for the remainder of 2022)。不过,Meyer Shields最后强调,从长远来看,仍然看好该公司。

  投资组合二季度大幅亏损

  从其财报来看,伯克希尔·哈撒韦的经营状况依然坚挺,二季度营业利润出现大幅增长。不过,在美股市场大幅震荡的背景下,“股神”的投资组合仍未能幸免,在二季度出现大幅亏损。

  报告显示,二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的投资和衍生品亏损达530.38亿美元,导致公司归属股东净亏损高达437.55亿美元,相较于去年同期280.94亿美元的净利润大幅下滑。

图片来源:伯克希尔·哈撒韦二季报图片来源:伯克希尔·哈撒韦二季报

  减持比亚迪 增持西方石油

  巴菲特近期减持比亚迪的举动,引起市场热议。8月30日,港交所网站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于8月24日出售了133万股比亚迪股份,平均价格为277.1港元/股。一周后,伯克希尔·哈撒韦再度减持171.6万股。减持后,伯克希尔·哈撒韦目前持有比亚迪港股2.07亿股。

  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巴菲特此番减持比亚迪,或是因为他认为目前比亚迪股价已经对未来高增长预期作出了反映,担忧公司后续难保持超预期增长态势。

  与此同时,巴菲特继续增持“心头好”西方石油,持股比例已超过四分之一。9月9日,根据西方石油最新披露的信息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对西方石油公司的持股比例为26.8%,高于8月8日曾披露的20.2%的持股水平。相当于一个月时间,巴菲特斥资超56亿美元(接近400亿人民币)买入西方石油。

  今年以来,巴菲特已经多次出手增持西方石油公司股份。而在能源价格飞涨之下,西方石油公司股价也一路走高,一度创下近10年以来的股价新高,达76.96美元,年内累计涨幅超127%。公司最新股价为65.61美元,总市值超611亿美元。

  编辑:张晶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信科移动 688387 --
  • 09-14 邦彦技术 688132 --
  • 09-14 森鹰窗业 301227 --
  • 09-13 众诚科技 835207 7
  • 09-13 中纺标 873122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