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理事沃勒:担忧经济衰退,支持大幅加息

美联储理事沃勒:担忧经济衰退,支持大幅加息
2022年09月12日 03:18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Chris WallerChris Waller

  近日,美联储理事克里斯·沃勒(Chris Waller)在讲话中表示,他对美国经济的衰退风险表示担忧,支持美联储再次大幅加息。

  沃勒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说,他预计加息将至少持续到“明年初”,因为美国央行正在努力使通货膨胀率接近2%的目标。他指出,美联储的“政策路径”将取决于即将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

  沃勒谈到:“六个月前,我没有想到我们会面临今天这样的境地。在一系列大幅加息和缩减资产负债表的动作后,通胀率仍远未达到我们所设定的目标。”

  美联储今年已批准四次加息,包括6月和7月连续两次加息75个基点。近期多位美联储官员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9月晚些时候开会时,可能会宣布第三次大幅加息。

  沃勒表示支持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9月会议后“再次大幅加息”。沃勒说:“政策将继续持续下去,直到我们看到明确和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通货膨胀正在有意义地持续下降到2%的目标。”。

  沃勒还表示,如果通胀在今年不会缓和,政策利率“可能需要远远高于”4%。沃勒指出,7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和个人消费支出指数(美联储的首选指标之一)虽然有所放缓,但通胀率仍然“过高”

  他说:“通胀普遍存在,主要原因是强劲的需求才刚刚开始缓和,劳动力参与持续滞后,以及供应链问题仍相当严重。”。

  在准备好的讲话中,沃勒还谈到了对经济衰退的担忧。2022年前两个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下降。根据国家经济研究局(National Bureau of Economic Research)的数据,经济衰退在技术上定义为连续两个季度的负经济增长,其特征是零售销售放缓、高失业率、收入下降。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美联储 加息 理事 经济衰退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信科移动 688387 --
  • 09-14 森鹰窗业 301227 --
  • 09-14 邦彦技术 688132 --
  • 09-13 众诚科技 835207 7
  • 09-13 中纺标 873122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