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广汽合作走到尽头 蔚来汽车退出合创汽车

与广汽合作走到尽头 蔚来汽车退出合创汽车
2022年08月30日 14: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企查查显示,合创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合创汽车”)发生股东变更,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退出该公司股东行列,退出前持股比例为4.5%。至此,蔚来汽车与广汽集团的合作到此结束。蔚来退出的同时,合创汽车又新增了一个股东——耀煜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其接手了蔚来所持有的4.5%股权。

(图片来源:合创汽车)(图片来源:合创汽车)

合创汽车前身即为广汽蔚来,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4月,由广汽集团、广汽埃安、蔚来基金、蔚来汽车以及创始团队共同持股,旗下新能源汽车品牌为合创HYCAN。据股权穿透显示,目前合创汽车由五家公司共同持股,除了新股东耀煜外,广东珠投智能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为最大股东持股68.5%,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持股20.5%,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4.5%,广州开创共进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2.0%。

在广汽蔚来的模式中,广汽主要负责整车研发和生产,蔚来负责提供智能网联技术和电池能源支撑体系,而销售渠道则需要广汽蔚来自行拓展。2020年4月10日,广汽蔚来旗下首款车型合创007正式上市,补贴后售价为26.26万-30.30万元。然而,强强联合的理想丰满,但现实却很骨感,合创007上市交付后销量表现惨淡,2021年1-6月合创007累计销量186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1 嘉华股份 603182 10.55
  • 08-31 华大智造 688114 87.18
  • 08-31 通行宝 301339 18.78
  • 08-30 胜通能源 001331 26.78
  • 08-30 嘉曼服饰 301276 40.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