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数说l2季度全国农商行理财能力综合和单项排名出炉

有数说l2季度全国农商行理财能力综合和单项排名出炉
2022年08月29日 08:00 封面新闻

近日,普益标准·普益寰宇研究院发布2022年2季度银行理财能力综合排名和单项排名结果。从披露的信息显示,本土成都农商银行在各评价指标中表现不俗,在各正向指标披露上,该行均在前十。

靠前的机构普遍展现较为均衡的发展实力

数据显示:在综合理财能力排名前十的依次为渝农商理财、上海农商银行、广州农商银行、江苏江南农商银行、成都农商银行、杭州联合农商银行、青岛农商银行、江苏苏州农商银行、东莞农商银行、北京农商银行。

从数据统计来看,2022年2季度参与排名的农村金融理财机构为149家,较2022年1季度增加5家。整体来看,各农村金融理财机构在理财业务方面的两极分化现象持续存在。

整体来看,银行理财综合能力排名靠前的机构普遍展现出较为均衡的发展实力,在部分单项测度指标突出的同时没有短板。头部机构在各自所属的银行类型中具备净值型理财产品规模较大、营销渠道较为完善、运营管理团队完备、理财业务风险控制能力较强、产品线能覆盖客户多种流动性需求等特点。

在收益能力披露方面农村金融理财机构排名前十的依次为上海农商银行、江苏江南农商银行、渝农商理财、成都农商银行、青岛农商银行、广州农商银行、江苏苏州农商银行、贵阳农商银行、杭州联合农商银行和宁波鄞州农商银行。

靠前的机构净值型理财产品规模高

根据普益标准数据统计显示,2022年2季度农村金融理财机构(包括农商银行及其理财公司、农合行及农信社)的产品存续数量为12013款,存续规模约为1.37万亿元。

2022年2季度,农村金融理财机构发行能力平均分为8.13分,较1季度下降0.63分,较城商系理财机构低2.94分,两者之间的差距有所增加。净值型产品发行能力方面,2季度149家农村金融理财机构净值型产品累计存续规模止跌回升,小幅增加500亿元。

综合来看,发行能力较强的机构一方面具有较高的净值型理财产品规模,且理财规模普遍处于持续上升阶段;另一方面也十分重视营销渠道的建设和优化,力图通过丰富线上及线下直销渠道类型、拓宽代销机构数量、增加代销产品规模等方式不断完善渠道建设,以拓宽理财产品的覆盖广度。

在发行能力披露上农村金融理财机构排名前十的依次为渝农商理财、上海农商银行、广州农商银行、江苏江南农商银行、成都农商银行、杭州联合农商银行、北京农商银行、青岛农商银行、东莞农商银行、浙江萧山农商银行。

靠前的机构具有较为全面的理财产品线

综合来看,产品研发能力领先的机构一是具有较为全面的理财产品线,能够覆盖固定收益、混合、权益等多种产品类型,且能够支持客户的多种流动性需求及风险承受能力;二是产品创新能力强,基于国家宏观政策及对客户需求的把握,加快产品研发步伐,不断推出主题、投资策略、兑付方式等维度的创新产品;三是头部机构也在持续开展客户分层分类管理,开发面向高净值客户的专属理财产品。

在产品研发能力上农村金融理财机构排名前十的依次为广州农商银行、上海农商银行、渝农商理财、江苏江南农商银行、成都农商银行、青岛农商银行、杭州联合农商银行、江苏苏州农商银行、北京农商银行、东莞农商银行。

在收益能力披露方面农村金融理财机构排名前十的依次为上海农商银行、江苏江南农商银行、渝农商理财、成都农商银行、青岛农商银行、广州农商银行、江苏苏州农商银行、贵阳农商银行、杭州联合农商银行和宁波鄞州农商银行。

此外,在运营管理能力上农村金融理财机构排名前十的依次为广州农商银行、杭州联合农商银行、江苏苏州农商银行、江苏江南农商银行、渝农商理财、青岛农商银行、上海农商银行、成都农商银行、江苏张家港农商银行和广东顺德农商银行。

在信息披露规范性排名前十的依次为江苏江南农商银行、渝农商理财、青岛农商银行、上海农商银行、北京农商银行、成都农商银行、江苏苏州农商银行、广州农商银行、宁波鄞州农商银行和杭州联合农商银行。

封面新闻记者 冉志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1 华大智造 688114 --
  • 08-31 通行宝 301339 --
  • 08-30 嘉曼服饰 301276 40.66
  • 08-30 胜通能源 001331 26.78
  • 08-29 荣信文化 301231 25.4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