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是个残酷的季节? 美股夏季反弹趋势就此止步

9月是个残酷的季节? 美股夏季反弹趋势就此止步
2022年08月29日 01:18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标普500指数从6月的低点反弹10.7%,目前正步入美股历史上最艰难的一个月,这引发了一些基金经理对广泛抛售的紧张情绪。

  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尽管可能出现经济衰退的情况下,仍承诺抑制通胀后,标普500指数周五下跌近3.4%。

  9月通常是股市下跌的月份,因为随着第三季度末的临近,基金经理倾向于卖出表现不佳的头寸。

  Natixis首席投资组合策略师表示,由于投资者消化了美联储不会像此前希望的那样及早开始降息的可能性,标普500指数可能在9月跌超10%。

  前景黯淡的主要原因之一是人们相信美联储将继续加息并将其维持在中性之上的时间比市场一周前的预期要长,这对消费者需求和房地产市场构成压力。

  近一半的市场参与者现在预计联邦基金利率将在年底前超过 3.7%,高于一周前的 40%。联邦基金利率目前在 2.25% 到 2.5% 之间。

  CFRA 首席投资策略师 Sam Stovall 表示,9月20日至21日的FOMC会议也可能推动本月的波动,促使标普500指数跌至6月低点附近。在此之前将是关键的经济数据,例如消费者价格指数,将使投资者更深入地了解通胀是否已见顶。

  根据美国银行称,上周该行客户为美股净卖家,为八周来首见,这或许表明投资者的防御性越来越强。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1 华大智造 688114 --
  • 08-31 通行宝 301339 --
  • 08-30 嘉曼服饰 301276 40.66
  • 08-30 胜通能源 001331 26.78
  • 08-29 荣信文化 301231 25.4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