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任董事长,同时官宣落马

两任董事长,同时官宣落马
2022年08月11日 18:44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8月1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原副总经理向梓仲、武汉中原电子集团董事长蒋开勤,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向梓仲 资料图向梓仲 资料图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子”)是以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为主业的中央企业,是兼具计算机CPU和操作系统关键核心技术的中国企业。

武汉中原电子集团为中国电子旗下企业,系主打通信设备及其他电子产品、年产值超过35亿元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2016年3月,向梓仲不再担任中国电子副总经理职务,退休。同年9月,不再担任武汉中原电子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职务。主持中原电子委员会工作的,正是蒋开勤。

此后,蒋开勤担任中原电子党委书记,并于2018年9月以党委书记、董事长身份出席公开活动。

蒋开勤 资料图蒋开勤 资料图

2015年8月,向梓仲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芯片研发时说,计算机软硬件系统的自主研发有赖于联合开放和融合发展。“不管是这个领域的‘国家队’,还是民营企业,只要愿意为国家的网络信息安全做贡献,就要联合起来。”

近日,芯片行业多名高层被查。7月30日,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基金”)总经理丁文武落马。

8月9日,“大基金”的管理公司——华芯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三名高管,即华芯投资原总监杜洋、投资三部副总经理杨征帆、投资二部原总经理刘洋被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武汉市 中国电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