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产业高景气,北上资金和融资客同时加仓3股

半导体产业高景气,北上资金和融资客同时加仓3股
2022年08月01日 13:15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大基金持股公司全线飘红!半导体产业高景气,北上资金和融资客同时加仓3只概念股)

半导体产业链强势反弹。

8月1日早盘,大基金持股公司低开高走,万业企业拓荆科技-U、南大光电等大幅上涨。除大基金持股公司外,今日早盘A股半导体产业链也迎来强势反弹,概念股几乎全线飘红。PCB、光刻胶、中芯国际概念等概念板块领涨,光刻胶概念股广信材料“20CM”强势涨停,PCB龙头鹏鼎控股封死涨停。

半导体产业当前估值37.34倍,与近十年最低估值(34.34倍)极为接近。包括银河证券在内的多家机构认为,半导体产业景气度持续向上,订单饱满,国内半导体材料企业加速布局产品技术研发和产能扩张,国产替代市场空间广阔。

3只大基金持股公司同时获北上资金、杠杆资金加仓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有3家大基金持股公司获得北上资金、杠杆资金同时加仓,分别是景嘉微、中芯国际及深南电路。目前,大基金分别为景嘉微、中芯国际的第2、第4大股东;另外,大基金以3亿元参与深南电路定增,持有该公司。

部分大基金持股公司上周遭北上资金或融资客减仓,包括雅克科技、万业企业、安集科技北斗星通等9股。

雅克科技上周遭融资客减仓8.55%,北上资金减仓0.23个百分点。中微公司、安集科技遭北上资金大幅减仓,分别为4.8个百分点、2.59个百分点。北斗星通已发布中报,剔除一般法人后,公司2022年6月末遭机构环比减仓,大基金持股比例不变。截至上周五,这9家公司仅有安集科技年内股价上涨,汇顶科技、雅克科技等跌幅超过35%。

部分大基金持仓的芯片公司涨幅大

数据宝统计,大基金此前减持部分芯片公司,包括兆易创新、中芯国际、三安光电等10余只。

这些公司自2020年以来最大涨幅平均超过150%,国科微、景嘉微区间内最大涨幅超过300%,安集科技、晶方科技、万业企业等超过200%。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
  • 08-02 麦澜德 688273 40.29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08-01 维海德 301318 64.68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