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不断,旅游、酒店餐饮等板块再爆发,西域旅游5日大涨近70%

利好不断,旅游、酒店餐饮等板块再爆发,西域旅游5日大涨近70%
2022年06月30日 11:18 证券时报网

旅游、酒店餐饮、电影等板块30日盘中再度活跃,截至发稿,旅游板块方面,西域旅游涨约12%,张家界丽江股份涨停,云南旅游涨逾8%;酒店餐饮板块方面,华天酒店金陵饭店同庆楼涨停,全聚德涨近9%;电影板块方面,华谊兄弟大涨超12%,金逸影视文投控股欢瑞世纪涨停,祥源文化上海电影涨约9%。

值得注意的是,西域旅游近5日已大涨近70%,公司28日晚间在公告中指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自6月下旬国内跨省团队游陆续放开,各地出行政策不断宽松,国内旅游行业逐步恢复。除此之外,公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丽江股份五日斩获4板,累积涨约56%;公司28日表示,近期经营情况正常,因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及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公司近期业务恢复情况良好,但新冠疫情尚未结束,对公司经营的影响尚未消除。

消息面上,旅游等板块持续迎来利好,6月2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将密切接触者、入境人员隔离管控时间从“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调整为“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此外,工信部29日发布消息,为支撑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便广大用户出行,即日起取消通信行程卡“星号”标记。

万联证券表示,在北京、上海等地疫情形势逐渐好转的背景下,卫健委发布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将密切接触者、入境人员隔离管控时间从“14+7”调整为“7+3”,防疫政策逐步放松。暑期旅游旺季来临,国内旅游市场逐渐复苏,跨省跨国出行限制逐步放开,旅游行业龙头股价有望获得业绩增长与估值回归的戴维斯双击。

平安证券表示,根据携程披露的数据,6月以来,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本地游和跨省游也迎来加速回暖。华南和华西地区的酒店预订量在最近一个月已经超过了2019年同期水平。在过去的两周,携程国内酒店预订量也超过2019年水平。另外,近3年的疫情冲击使得酒店行业供给出清超预期,而头部连锁酒店集团逆势扩量明显,市场集中度向头部集中。根据第三方盈蝶咨询的数据,2019-2021年我国非连锁酒店数/客房数分别减少9.1万家/434.6万间,而连锁酒店数、客房数却分别增长了0.5万家、19.6万间;2021年酒店行业连锁化率较2019年提升9pct。建议关注酒店行业TOP3,分别为锦江酒店、华住、首旅酒店

闭园近3个月的上海迪斯尼宣部将于6月30日恢复运营,另外暑期将近,随着各地防疫政策的“松动”,景区和演艺必将迎来游客高峰期。该机构建议关注:1)宋城演艺,公司杭州、上海、苏州等地项目前期受疫情冲击明显,随着防疫政策变化和暑期来临,公司各地演艺项目有望强势复苏。另外,公司演艺模式的异地复制已经被验证,未来在全国各景区复制发展的逻辑依然成立。2)建议关注各类景区,包括天目湖黄山旅游等。此外,推荐关注出境游旅游社,尽管目前出境组团旅游未开放,但是行业前景清晰,建议关注众信旅游、凯撒旅业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36.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