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资5800万元发放近30万张消费券 中卫市带动消费1.6亿余元

筹资5800万元发放近30万张消费券 中卫市带动消费1.6亿余元
2022年06月28日 12:10 中卫发布

6月1日以来,在政府消费券的促动下,不少市民走出家门“买买买”。据中卫市商务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25日,政府统筹资金5800万元,发放政府消费券29.46万张,其中通过云闪付平台发放线上消费券17.92万张,线下发放实物券11.54万张,直接带动消费1.6031亿元,带动比为1: 9.15。政府消费券以“四两拨千斤”之力,有效激起全市消费市场“一池春水”。

“政府消费券已经发放了一段时间了,我一直在关注。这次抢了满300元减90元的券,买了心仪的口红,给政府的惠民行动点赞!”6月26日星期日,市民齐静波使用政府消费券后高兴地感慨。

当日,记者在中卫市开盛百货有限公司、银川新华百货连锁超市有限公司中卫店等商超看到,购物的群众明显比以往增加了很多,使用政府消费券的市民在收银台前排起了长龙,享受满减带来的实惠。“自政府投放消费券以来,顾客抢购热情也非常高。这次政府又投放了‘钜惠周末 乐购盛夏’政府消费券,带动效果更加明显。”新华百货连锁超市中卫创业城店店长白莉说,超市目前销售增长达20%以上。多家商超负责人表示,消费券的投放带动了很多市民前来消费,购物的市民明显多了起来。

记者了解到,不仅商场、超市人流量有所增加,可以使用政府消费券的餐饮店客流量也较之前有所增多。“政府发放消费券给补贴,我们店积极参与其中,吃个一二百、二三百就有满减,对顾客来说确实很划算,店里最近客流量明显比以前增加了。”市区虎子大盘鸡饭店经营者马海虎说,政府消费券盘活了消费市场,给商家也带来了信心。

“政府消费券给广大群众真金白银补贴,拉动消费作用很明显,尤其两期‘钜惠周末 乐购盛夏’周末特惠活动政府补贴更多,商家让利更大,促进消费作用十分显著,首期活动3天直接带动限额以上企业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3482万元,撬动比较大,乘数效应明显。”市商务局局长冯旭介绍,此次消费券发放力度之大前所未有,且涉及行业非常广泛,既包括批发、零售、餐饮、住宿及旅游行业领域,也包括家电、汽车等大宗商品,有效促进了消费回补与潜力释放,提振了市场信心,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效果明显。

除此之外,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中卫分公司让利6000万元,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宁夏有限公司中卫分公司让利1000万元开展手机终端让利 ;市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发放文旅消费券200万元7万张,市农业农村局发放消费券380万元,市工会发放工会福利券2万张。

▌来源:中卫市新闻传媒集团 全媒体记者 张秀 吴进

编辑:张   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卫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30.99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