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股份:10万吨超薄锂电铜箔项目引入外部投资者

诺德股份:10万吨超薄锂电铜箔项目引入外部投资者
2022年06月14日 19:00 证券时报网

诺德股份(600110)5月12日晚间公告,与江西省贵溪市人民政府拟签署《超薄锂电铜箔建设项目投资协议》,投资建设年产能10万吨超薄锂电铜箔生产基地,本次项目注册资本为25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拟建设5万吨超薄锂电铜箔生产线,一期计划2022年开始建设,预计于2023年投产2万吨,2024年投产3万吨。

6月14日晚,诺德股份发布最新公告称,为了充实公司的运营资金,调整资产负债结构,降低财务成本扩大经营规模,满足铜箔业务板块后续营运资金需求,公司拟以贵溪市年产能10万吨超薄锂电铜箔生产基地项目为主体,引入外部投资者贵溪鑫锋。

贵溪鑫锋拟以10.5亿元对贵溪市年产能10万吨超薄锂电铜箔生产基地项目增资,并在贵溪市与诺德股份共同投资注册成立江西诺德铜箔有限公司(以工商核定名称为准)。增资后,诺德股份与贵溪鑫锋分别持有以江西诺德为主体的股权58%和42%,经营期不少于15年。

10万吨超薄锂电铜箔项目拟选址于贵溪市生态科技产业园,拟选址于贵溪市生态科技产业园。其中,一期项目用地面积约350亩,拟建设5万吨超薄锂电铜箔生产线,一期计划2022年开始建设,预计于2023年投产2万吨,2024年投产3万吨,合计产能达到5万吨;二期计划用地约350亩,预计于2025年开始建设,建成后合计产能10万吨。

据企查查,贵溪鑫锋经营范围为一般项目:新材料技术推广服务,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

贵溪鑫锋的执行事务合伙人为武汉润沛达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从贵溪鑫锋的股权结构来看,贵溪市工业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奥科驰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武汉润沛达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贵溪市工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最终受益股份分别是95.2381%、4.6667%、0.0952%、0.0952%。

贵溪市工业控股有限公司的股东分别是贵溪市国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农发重点建设基金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是82.40%和17.60%。

诺德股份称,贵溪鑫锋将协助办理该项目的相关手续;贵溪鑫锋同意积极为该项目申请国家、省市级各项项目扶持;鉴于该项目投资规模巨大、税收贡献高,对打造贵溪市新能源产业、电子信息产业具有推动作用,贵溪鑫锋同意协调政府相关单位给予政策性支持。

本次投资符合公司的战略定位和未来整体发展方向,有利于完善公司产业布局,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本次投资从长远来看对公司发展有积极意义。

在行业景气度持续上升及市场需求快速增长带动下,今年以来锂电铜箔行业企业加快布局,包括诺德股份在内的国内厂商掀起又一波扩产高潮。

例如,杭电股份(603618)曾于5月8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以近期新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杭电铜箔为投资主体,在江西省南昌市小蓝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约50亿元建设新能源汽车锂电池超薄铜箔项目,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产能规划2万吨,二期产能规划3万吨。

6月2日召开的诺德股份2021年度暨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说明会上,据诺德股份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王寒朵介绍,预计到2025年,公司将具备20万吨左右的产能,到2028年将具备30万吨左右的产能。

诺德股份董事长陈立志表示,整个新能源行业目前都处于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市场还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公司也将抓住时代机遇,把握好公司的产业技术沉淀和客户认证周期等市场先发优势,快速提升公司产能,利用优质稳定的产品质量和有竞争力的价格优势快速提高公司的市场占有率,通过规模化效应降低成本提升盈利能力,同时加大开拓海外市场,利用海外客户验证难度大,周期长的优势,力争在行业竞争中处于有利地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铜箔 诺德股份 锂电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5 龙芯中科 688047 60.06
  • 06-15 润贝航科 001316 29.2
  • 06-15 中无人机 688297 32.35
  • 06-14 慕思股份 001323 38.93
  • 06-14 华如科技 301302 52.0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