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中国进出口银行2年有余,吴富林正式出任董事长

加入中国进出口银行2年有余,吴富林正式出任董事长
2022年06月13日 21:32 每日经济新闻网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编辑 廖丹    

  6月13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披露,银保监会2022年6月10日核准,吴富林任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

  吴富林自2020年1月离任中国银行副行长职位后,出任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直至2022年4月。

  今年4月15日,吴富林出任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

  根据官方,吴富林现任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是经济学博士,副研究员。

  吴富林毕业于复旦大学,曾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和中国光大银行工作,先后担任中国光大银行计划资金部总经理、资金部总经理,中国光大银行昆明分行行长、深圳分行行长,中国光大银行战略管理部总经理,中国光大集团战略规划部总经理。

  2015年3月—2018年10月,吴富林任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2013年4月—2018年10月,兼任光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2015年7月—2018年10月,兼任光大永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8年10月—2018年12月,任中国银行党委委员;

  2018年12月—2019年2月,任中国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2019年2月—2020年1月,任中国银行党委委员、执行董事、副行长;

  2020年1月—2022年4月,任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

  2022年4月起,任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

  2022年6月起,任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在2021年度报告中,时任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吴富林在致辞中表示,去年制定进出口银行“十四五”规划,明确国家和时代赋予该行发展定位的新要求,绘就政策性金融高质量发展蓝图。挖掘综合业务潜力,完善负债管理,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加强和优化财务管理,深化条线管理改革,夯实可持续发展基础。推进机构组织和人才队伍建设,为全行改革发展提供重要支撑。整合研究资源,强化品牌建设,打造进出口银行软实力“硬招牌”。

  2022年4月15日下午,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中国进出口银行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央决定:吴富林任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免去胡晓炼的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职务。

  胡晓炼自2015年2月起任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在该行履职超过7年。

  根据公开信息,胡晓炼生于1958年,1984年毕业于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研究生部,经济学硕士,研究员。曾在央行等工作。

  在今年3月国新办举行的促进经济金融良性循环和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进出口银行时任董事长胡晓炼介绍,该行非常重视支持中小微外贸企业发展,因为中小微外贸企业对中国的出口贡献度是非常大的,该行正在用金融科技的办法,精准筛选有出口实际,且有一定出口竞争力的外贸小微企业,作为精准支持的对象。

  胡晓炼还说,在金融支持中,中国进出口银行也特别注意现在外贸新业态的发展。外贸新业态发展是外贸增长的一个强劲动力,包括对集中采购海外仓、跨境电商等这些新业态的支持对金融机构来说提出了挑战,传统靠抵押的做法很难适应外贸新业态的资金需求,这就要求金融机构不断进行产品创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婉莹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国缆检测 301289 33.55
  • 06-13 优机股份 833943 7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29.8
  • 06-13 亚香股份 301220 35.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