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笔“对不上的电费账”

一笔“对不上的电费账”
2022年06月07日 05:54 媒体滚动

本报记者  翟新群

“太好了,预存电费积分返利,就是我们企业的‘及时雨’啊!”5月28日,航锦锦西氯碱化工有限公司财务专员刘娜了解到公司多出来近5万元奖励电费后,对国网辽宁葫芦岛供电公司营业厅的工作人员高兴地说。

日前,该企业的财务人员发现公司5月份的电费余额和他们的账面对不上,便焦急地来到葫芦岛供电公司营业厅进行询问。营业厅工作人员了解到客户的基本情况后,帮助客户在系统里查询核对。

由于航锦锦西氯碱化工有限公司日常产生电费金额较大,又适逢市场化电价追溯结算,数据清分较为困难。工作人员通过查询该公司的月度实际缴费、积分转预收电费、月度余额,与客户提供的缴费明细进行比对,在80余条缴费档案中查到,其中1月至4月的电费积分转预收电费共计48405.1元,客户因不知晓并未计入,经再次核对,该企业月末余额与营销业务应用系统数据无差异。工作人员将查询结果及原因告知客户,并向客户详细介绍电费积分返利业务,解开了客户的疑虑。

自今年1月1日起,葫芦岛供电公司对预存电费的用电客户,根据预存电费余额按日计算客户预存电费积分奖励,按月兑现预存电费积分奖励。每月6日预存电费积分奖励自动结转电费或冲抵欠费,进一步降低了企业的用电成本,促进企业经营发展。今年前4个月,葫芦岛供电公司区域内有86.19万用户享受到这项惠民红利,利用预存电费实现奖励电费31.92万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余额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
  • 06-13 亚香股份 301220 --
  • 06-08 美农生物 301156 23.48
  • 06-08 瑞泰新材 301238 19.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