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得住经典,才当得了网红

守得住经典,才当得了网红
2022年06月01日 06:28 媒体滚动

    丁慎毅

    近日,全球第二家、贵阳首家茅台冰淇淋旗舰店开业,开业首日7小时卖出4500多个预包装冰淇淋;而“i茅台”App线上开售不到一小时即售罄,售出超4万个预包装冰淇淋。

    由于冰淇淋里添加了一定比例的贵州茅台酒,门店有张贴告示提示未成年人、孕妇、酒精过敏者请勿食用,驾车人士谨慎食用。产品合规,手续齐全,“友情提醒”到位,茅台跨界卖冰淇淋,谋求新发展路径,这样的做法值得鼓励,也给一些传统品牌以启示。

    不少传统品牌,单品知名度高,但品类单一也是不容回避的事实。主动向年轻消费群体突破,从中培养、挖掘潜在客群,开拓新赛道、进入新的成长区,是缓解生存压力、赢得市场竞争的好做法。

    但传统品牌的跨界产品,也容易出现“昙花一现”。像马应龙、周黑鸭推出口红产品,网友则并不买账,吐槽多多。创新是一个不断延续的过程,要把握好当下和长远的关系。创新并不是在短时间内消费长期积累起来的声誉和名望,而是要通过理念和技术的创新,让传统品牌的美誉度更上一层楼,增加消费者对传统品牌的信赖度。

    传统品牌跨界转型,也应把握好破和立的关系。不能为了追逐利润而创新、为了哗众取宠而创新,而是要紧紧把握住消费者的需求,跟得上消费者消费观念变化的节奏,所谓“守得住经典,当得了网红”。像大白兔奶糖,作为上海的传统品牌,在很多人的童年里留下了一份甜蜜,跨界推出的大白兔奶茶,延续了其文化内涵,赢得口碑。

    做大靠资本,做强靠品牌,做久靠文化。在讲究“人、货、场”的新消费时代,不同产品适合不同客群和消费场景,传统品牌在向新消费市场延伸触角的同时,还应确保文化内涵的同步到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网红 茅台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泰德股份 831278 4.06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16.91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16.9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