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召开服务稳住经济大盘全力加快信贷投放工作会议

农发行召开服务稳住经济大盘全力加快信贷投放工作会议
2022年05月31日 21:07 市场资讯

  5月31日,农发行召开服务稳住经济大盘全力加快信贷投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扎实稳住经济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积极安排推进加快信贷投放工作,全力守住“三农”基本盘,服务稳住经济大盘。党委书记、董事长钱文挥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行长湛东升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总行行领导、总行相关部室主要负责人、直属机构及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总行首席风险官及各省级分行、二级分行、县级支行、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国内外形势出现一些超预期变化,对经济平稳运行带来不确定性和困难挑战。发展仍然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是农发行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要客观认识当前复杂严峻形势,心怀“国之大者”,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靠前发力,主动加力,进一步加快信贷投放,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逆周期、跨周期调节作用,提升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

  会议明确,要聚焦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的稳经济6方面33项一揽子措施,围绕服务乡村振兴和国家重大战略“六大领域”,压紧压实责任,凝聚发展合力,加快贷款投放进度。重点加大对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助力绿色转型发展等重点领域支持力度。同时加强与地方党政沟通合作,做好客户营销和项目储备,科学高效制定融资服务方案,全力服务稳住经济大盘,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梳理近年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行之有效的政策措施,结合实际优化完善,形成更为高效、更加畅通的业务运转流程和机制。要精准科学贷款定价,制定差异化办贷政策,优化支农资金筹集,强化激励约束机制,统筹平衡好风控、合规与发展的关系。要加强党建业务融合,巩固拓展中央巡视整改成果,真抓实干,克难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宋源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泰德股份 831278 4.06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16.91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16.91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