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会见鲍威尔前 公布抗通胀计划

拜登会见鲍威尔前 公布抗通胀计划
2022年05月31日 19:58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总统拜登将会见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按照白宫声明,两人将商谈“美国和全球经济状况”,但很显然,安排如此罕见的会面,多少与美国的通胀形势和民主党糟糕的选情有些关联。

由于拜登政府对美国消费品价格飙升、俄乌冲突推高燃料价格,以及全球供应链受新冠疫情阻碍等问题一直没有有效的应对办法,益普索-莫里市场调查公司上周发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拜登的公众支持率降至36%,是他担任总统以来的最低水平。

上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美联储偏好的通胀指标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上月同比攀升6.3%,达到美联储目标的三倍有余。该数据还显示,美国消费者动用储蓄,支出水平持稳。

市场尤其关注拜登周二会否打破“人设”,直接评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拜登向来强调美联储的独立性,5月上旬才说过,他“不会告诉美联储该做什么”,但他广泛支持美联储退出刺激的计划,同时说“我认为通胀是我们目前面临的最大经济挑战,我认为美联储也是这么想的”。

在此次会面前夕,拜登发布了治理通胀的计划,首先,拜登将通胀加剧归咎于俄乌冲突,而“控制通胀的主要责任在美联储”。拜登承诺:“我不会干预美联储,但会在解决高通胀的同时,我会引导经济过渡至平稳增长。”拜登表示,在降低通胀和不放弃现有历史性经济成果的情况下,经济过渡时期的就业增长将从目前的每月50万降至明年的约15万,从而实现向低失业率和健康经济的过渡。

其次,为了减轻制裁措施对美国消费者日常生活开支的影响,拜登提出一系列措施,包括“修复断裂的供应链、改善基础设施以及打击外国海运公司高额运费等”。拜登还提出,需要通过加快新房建设、降低处方药价格、和降低儿童和老人护理成本等的多重渠道来帮助工薪家庭度过这一充满挑战的时期。但是,上述提议仍需获得美国国会的支持。

最后,拜登提出,“要通过减少赤字,来帮助缓解价格压力。”受经济复苏提振,今年美国联邦收入激增,个人所得税占经济产出的比例达到创纪录的高位。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预计,联邦预算赤字占GDP比重有望从今年的4.2%降至明年的3.8%。

拜登认为,“要通过对税法进行常识性改革来进一步减少赤字”,具体措施包括平衡国际税收竞争环境,以限制企业将就业和利润转移至海外,以及增加对富人的税赋。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美联储 拜登 鲍威尔 美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泰德股份 831278 4.06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16.91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16.91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