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数字化的力量,2022 TECH第四届数字中国技术年会启幕

探讨数字化的力量,2022 TECH第四届数字中国技术年会启幕
2022年05月24日 16:11 深圳特区报

近日,由神州控股、神州信息神州数码集团联合举办的“数云原生 场景融合——颠覆 重构 新引擎” 2022 TECH第四届数字中国技术年会在云端开幕,来自政、产、学、研的流量大咖与行业专家们齐聚一堂,围绕云原生、数字原生、金融科技等话题共同探讨数字化的力量。

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樊文飞在《大数据:挑战和机遇》演讲中表示,大数据计算已经成为国际竞争的核心能力,5V特征(Volume规模庞大,Variety种类繁多,Velocity变化频繁,Veracity数据质量低,Value价值密度低)正在颠覆传统经典的计算理论。中国企业在现有国际大数据产业地图中逐渐崭露头角;聚焦在分析技术与应用领域,国际影响力不足;从事大数据应用企业多,掌握共性关键技术企业偏少,因此在基础理论之上形成自主可控的技术系统成为应对挑战的重要突破口,是国内IT行业进军国际的机遇。

(文中图片由神州信息提供)(文中图片由神州信息提供)

神州数码集团CTO李刚表示,依托对数字技术的深度应用,以及对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变革的洞察,神州数码集团提出以数据为核心,以价值为驱动的数云融合数字化转型方法论。“以数云融合技术体系,为企业赋能泛在的敏捷能力和融合的数字驱动能力,以实现数字资产化、业务敏捷化的业务场景创新,从而实现企业业务转型。神州数码致力于成为数字化转型的合作伙伴。”

开幕式上,通明湖云和信创研究院、新动力金融科技研究院、上地大数据研究院正式成立亮相。神州控股董事局主席、神州信息董事长、神州数码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郭为出席首场巅峰对话,与三大研究院院长围绕“技术范式颠覆”“数据价值重构”“场景金融新引擎”的定位与发展进行了充分交流,共同探讨挑战、机遇以及人才等重要问题。

郭为表示,成立三大研究院希望能为数字化转型带来一种有益的验证模式,即“一核两翼”以金融场景和融合场景为核心,以云原生和数据原生为两大支撑,通过数云融合的技术颠覆与变革更好地服务于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原标题《探讨数字化的力量,2022 TECH第四届数字中国技术年会启幕》)

(作者: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