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发布手机芯片、智能驾驶、元宇宙等解决方案

高通发布手机芯片、智能驾驶、元宇宙等解决方案
2022年05月24日 08:35 媒体滚动

本报讯 记者张心怡报道:在5月20日举办的高通“骁龙之夜”上,高通发布了面向下一代旗舰手机的“骁龙8+”移动平台,并公布了在汽车、XR领域的最新进展。

能效表现是“骁龙8+”旗舰移动芯片的主打亮点。在CPU性能、GPU频率分别提升10%的基础上,“骁龙8+”实现了Adreno GPU功耗降低30%,CPU功耗降低30%。从整颗SoC来看,“骁龙8+”的整体功耗降低了15%。

“骁龙8+”也集合了高通最新的技术发力点。据高通公司全球副总裁侯明娟介绍,高通打造移动体验的重点是连接、AI、安全、影像、游戏、音频六大技术领域,并以此为蓝图分别推出了相应的技术矩阵。在“骁龙8+”平台,这些能力融合实现了8K HDR视频录制、HDR10+格式拍摄、超过10亿色捕捉等影像特性,以及延长用户与亲朋好友的通话时间超过5.5小时,支持CD品质无损音质等体验。可以说,这六项能力是高通升级移动平台的坐标系。

据悉,搭载“骁龙8+”的商用终端预计于2022年第三季度面市,华硕ROG、黑鲨、荣耀、iQOO、联想、Motorola、努比亚、一加、OPPO、OSOM、realme、红魔、Redmi、vivo、小米和中兴等品牌的手机将率先搭载。

本次“骁龙之夜”,高通还推出了无线AR智能眼镜参考设计,将此前用于连接手机和AR眼镜的连接线移除,实现无线XR体验。这款无线AR参考设计,搭载了XR专用芯片骁龙XR2平台,在外形上比上一代缩小40%,在人体工学上做到了更均衡的重量分布,从而使得更长时间的佩戴成为可能。两个micro-OLED双目显示屏,支持90Hz刷新率、1920×1080单眼分辨率、零运动模糊(no-motion-blur)。在连接方面,它支持小于3毫秒的智能手机和AR 眼镜间的时延,这让沉浸式 AR 体验成为可能。同时借助 FastConnect 6900移动连接系统解决方案,这款参考设计能提供全面的Wi-Fi 6/6E和蓝牙连接,实现商用面市的最快速率和更广泛的覆盖。

在此次的“骁龙之夜”上,高通还公布了其在汽车芯片领域的进展。自动驾驶和智能座舱等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也带动了汽车的电子电器架构从分布式走向域控制器,其优势在于汽车能通过OTA升级获得最新功能。基于可扩展的软硬件协同设计架构和汽车在生命周期的功能升级需求,高通推出了包含自动驾驶、座舱、智联、车对云服务在内的骁龙数字底盘。2021年,高通业界推出了第4代骁龙汽车数字座舱平台,并搭载5nm工艺的智能座舱芯片,首次实现汽车芯片与旗舰手机芯片制程同步。高通公司全球副总裁侯明娟表示,今年是骁龙智能驾驶技术上车的元年。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在演讲中表示,截至2022年第一季度,采用骁龙数字底盘的小鹏汽车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15万台,搭载骁龙座舱平台的小鹏G9即将上市,将带来更3D、沉浸、智能的驾乘体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高通 智能驾驶 设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