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智能年报问询函:被追问是否存在利用商誉减值进行跨期利润调节、财务“大洗澡”?

哈工智能年报问询函:被追问是否存在利用商誉减值进行跨期利润调节、财务“大洗澡”?
2022年04月21日 21:56 界面新闻

深交所4月21日对哈工智能发布年报问询函。据悉,2021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22亿元,扣除后营业收入17.1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8亿元。

深交所要求公司详细说明2021年度净利润、扣非后净利润大幅降低的原因,结合公司扣非后净利润已连续4年为负值的情况说明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不确定性;同时,要求公司结合瑞弗机电业务的恢复情况、对新旧客户的销售情况、营业收入、成本费用归集和毛利率等财务指标的变动情况等,说明瑞弗机电2021年度扣非后净利润较2020年大幅上升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瑞弗机电管理层为完成业绩承诺而虚增利润的情形。

此外,年报问询函要求公司说明商誉减值测试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主要假设、测试方法、资产组选取及依据、具体的测试过程,对比分析本次减值测试是否与2020年度商誉减值测试存在差异,在此基础上分析说明公司在2020年度瑞弗机电扣非后净利润大幅下降的情况下未计提商誉减值反而在2021年度瑞弗机电扣非后净利润大幅增长的情况下计提商誉减值的原因的及合理性,是否存在利用商誉减值进行跨期利润调节、财务“大洗澡”情形。

深交所还要求公司说明天津福臻的原股东是否同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存在一致行动关系、关联关系或可能造成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在此基础上说明天津福臻在2016年至2019年度业绩精准达标后,2020年度、2021年度业绩连续大幅下滑的原因及合理性,天津福臻在承诺期内收入、成本是否真实,是否存在为完成业绩承诺而虚增利润的情形;说明本次商誉减值测试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主要假设、测试方法、资产组选取及依据、具体的测试过程,对比分析本次减值测试是否与2020年度商誉减值测试存在差异,在此基础上说明在天津福臻2020年度已经出现业绩大幅下滑的情况下你公司对其商誉减值迹象的识别情况,以及公司未在2020年对收购天津福臻产生的商誉计提减值的原因及合理性,以及是否存在利用商誉减值进行跨期利润调节、财务“大洗澡”情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
  • 04-26 铭科精技 001319 --
  • 04-25 科创新材 833580 4.6
  • 04-20 永泰运 001228 30.46
  • 04-20 德龙激光 688170 30.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