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三天内驱逐乌克兰驻德大使?

德国三天内驱逐乌克兰驻德大使?
2022年04月19日 06:40 澎湃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速览

  - “德国即将驱逐乌克兰驻德大使安德烈·梅尔尼克”一说并无实证。

  - 俄乌冲突爆发后,梅尔尼克频频批评德国对俄“怀柔”,近来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前外长加布里尔皆被卷入此争议。

  事件背景

  近日,微博上流传一则消息称:“德国在三天内驱逐了乌克兰大使安德烈·梅尔尼克,原因是他公开发表了反对德国政治的仇恨言论。”

  公开信息显示,安德烈·梅尔尼克(Andrij Melnyk),1975年出生于乌克兰西部城市利沃夫。2014年12月,梅尔尼克被乌克兰前总统波罗申科任命为驻德国大使。

  明查

  截至4月18日,乌克兰驻德国大使馆官方网站仍旧显示,安德烈·梅尔尼克担任乌克兰驻德大使。但是,自今年1月10日后,乌大使馆就暂停更新相关新闻。

乌克兰驻德国大使馆官网主页乌克兰驻德国大使馆官网主页

  用德语、英语在谷歌等搜索引擎上搜索关键词“Melnyk evicted Germany” “Melnyk vertreibt Deutschland”,发现未有可靠信源支撑这种说法。

  不过,梅尔尼克近来深陷争议,尤其他对现任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Frank-Walter Steinmeier)的激烈批评,以及与德国前经济部长、外交部长、副总理西格马·加布里尔(Sigmar Gabriel)的论战,常常成为当地媒体报道的素材。

  2月24日俄罗斯宣布对乌克兰开展“特别军事行动”之后,梅尔尼克成为德国政治脱口秀和媒体采访的常客,在这些节目中,梅尔尼克毫不吝惜表达对德国的批评,认为德国对俄罗斯“过分宽容”,抨击德俄能源合作,敦促德国对俄进行能源禁运。

  3月,施泰因迈尔组织了“声援乌克兰”音乐会。3月27日,梅尔尼克在推特上发帖表示,由于这次音乐会的单人表演者包含俄罗斯钢琴家基辛(Kissin)和男中音波戈索夫(Pogossov),而不包括乌克兰音乐家,自己将不会出席这次音乐会。

  同日,作为对斯泰因迈尔发言人瑟斯汀·加梅林(Cerstin Gammelin)的回应,他继续在推特上表示,“我们乌克兰人没有心情欣赏‘伟大的俄罗斯文化’。”

  梅尔尼克还宣称,施泰因迈尔在政坛活跃数十年来,与俄罗斯建立了一张利益的“蜘蛛网”(Spinnennetz)。这种说法受到来自德国公众和政治家的驳斥。4月17日,德国前外交部长加布里尔在《每日镜报》的一篇署名文章中为施泰因迈尔辩护,并批评梅尔尼克的“蜘蛛网”说是一种“危险的阴谋论”。

  加布里尔的评论再次点燃了梅尔尼克的“怒火”。作为反击,梅尔尼克在推特上公开抨击加布里尔“不诚实”且“怀有恶意”。“为你感到羞耻。”梅尔尼克写道。

  综上所述,俄乌冲突爆发后,梅尔尼克频频批评德国对俄“怀柔”,近来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前外长加布里尔皆被卷入此争议。但是,截至发稿时,未有可靠信源证明德国即将驱逐乌克兰驻德大使安德烈·梅尔尼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吴剑 SF031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0 德龙激光 688170 30.18
  • 04-20 嘉环科技 603206 14.53
  • 04-20 永泰运 001228 30.46
  • 04-19 景业智能 688290 33.89
  • 04-19 禾川科技 688320 23.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