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是破坏国际秩序的“伏地魔”

美国是破坏国际秩序的“伏地魔”
2022年04月19日 00:17 央视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四处煽风点火制造动乱、利用经济和金融霸权制裁对手、拉帮结派搞政治孤立——美国对付俄罗斯的手段让我们看到了其利用霸权挑起冲突、破坏国际秩序的各种招数。

  当人们透视《哈利·波特》中大反派伏地魔信奉强权、网罗党羽、滥用暴力,为了称霸屡屡想置竞争对手于死地的行径时,似乎都能在美国的做法中找到镜像。

  伏地魔是魔幻小说《哈利·波特》中的大反派,他滥用暴力,网罗党羽,为了永远称霸魔法界,屡屡想置主角哈利·波特于死地。

  伏地魔信奉强权、滥用暴力,为了称霸屡屡想置竞争对手于死地的行径,与当今“美式霸权”如出一辙。当前俄乌冲突背后就有美国的魔影掠过。 而伏地魔的罪大恶极之处还在于网罗党羽,笼络魔法界的黑暗势力。

  与伏地魔一样,为了使俄乌冲突旷日持久,美国裹挟甚至强迫世界各国选边站队,特别是还拉着欧洲国家、澳大利亚、日本等诸多盟友一起对付俄罗斯。

  事实上,美国的伏地魔霸道做派早在俄乌冲突前,就昭然若揭。对于美国的所作所为,世界看得清清楚楚,美国人自己也感到不齿。

  2003年3月,美国发起伊拉克战争。几天后,电影《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的导演阿方索·卡隆在接受采访时,称时任美国总统小布什与伏地魔很相似。2015年底,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特朗普表示“穆斯林对美国而言是威胁,应全面禁止入境”时,英国广播公司也曾将他比作伏地魔。《哈利·波特》的作者J·K·罗琳更是认为,美国政府的所作所为可比伏地魔坏多了!

  《纽约时报》则在2020年10月的一篇文章写道:“如果说21世纪初有哪个国家在寻求称霸世界、胁迫他国、藐视规则的话,那就是美国。”

  美国知名学者诺姆·乔姆斯基更是直言,美国是“世界和平的最大威胁”,是名副其实的“恐怖主义国家”。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美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0 德龙激光 688170 30.18
  • 04-20 永泰运 001228 --
  • 04-19 景业智能 688290 33.89
  • 04-19 禾川科技 688320 23.66
  • 04-18 望变电气 603191 11.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