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罕见大跌7.35% 尾盘成交额突破100亿元

招行罕见大跌7.35% 尾盘成交额突破100亿元
2022年04月18日 16:03 北京青年报

  4月18日,招商银行的股价开盘即大幅下挫,盘中最大跌幅一度超过8.6%,随后跌幅有所收窄,至早盘收盘时下跌6.58%。午盘又继续下探,两点半后跌幅重新回到8%以上,最终收于43.39元,跌幅7.35%,在A股所有上市银行中跌幅第二大。值得注意的是,招行尾盘成交额突然激增,突破100亿元,刷新2015年7月以来新高。

  招行为何突然暴跌?有消息称与市场传言有关,但尚未有权威人士证实。有媒体记者以投资者身份咨询招行投资者关系部门,对方称,已经关注到股价大跌,相关原因正在核查。截至记者发稿时,招行并未对市场传言和今日大跌进行回应。

  今日大跌之前,招行并未有任何异动。3月下旬,招行还交出了一份靓丽的业绩报告。年报显示,截至去年底,该行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3312.5亿元,同比增长14.04% ;实现净利润1199.2亿元,同比增长23.2%,达到2012年以来的9年新高。2021年年报披露后,多家券商纷纷表示看好招行,并将其A股目标价上调至63元~80元。今日招行收盘价距离上述目标价分别还有40%以上的上涨空间。

  作为老牌白马股,招商银行也一向被机构投资者重仓持有。据报道,从公募基金2021年报情况看,截至2021年底,共计有1451只公募基金产品持有招商银行,持有流通A股的比例达到了6.64%,持股数量达13.70亿股。其中,易方达旗下共有78只基金持有招商银行3.50亿股,占其流通A股比例的1.7%,为持有该股最多的公募基金公司;紧随其后便是华夏基金、汇添富基金、嘉实基金、富国基金和华安基金。

  从单只主动权益基金基金持有情况看,张坤管理的易方达蓝筹精选是持有招商银行最多的公募产品。截至2021年底,该基金持有招商银行1.15亿股,他管理的另两只产品——易方达优质精选也分别持有招商银行3900万股、1680.01万股。

  也许是受招行股价表现影响,A股其他上市银行的股价今日也普遍下跌,42个银行股只有浙商银行杭州银行两家飘红。下跌最多的是齐鲁银行,跌幅达8.54%,盘中最大跌幅超过9%。此外,兰州银行下跌5.64%,厦门银行江阴银行青岛银行跌幅都超过4%。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程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婉莹

招商银行 A股 股价 易方达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