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城镇推进建设藜麦种业科研总部基地

潞城镇推进建设藜麦种业科研总部基地
2022年04月15日 02:35 媒体滚动

  本报讯(记者 金耀飞)日前,潞城镇政府与中藜高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关于在潞城镇建设藜麦种业科研总部基地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书》。计划在潞城镇发展藜麦种业科研总部基地,实现藜麦种业科研和产业发展双轮驱动,同时协同北三县,带动对口帮扶旗,探索三产融合发展下的乡村振兴+产业扶贫+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多元发展模式。

  藜麦被誉为太空食物、“谷物之母”,营养价值极高,多用于航空宇航员的日常口粮,富含维生素、多酚、类黄酮类、皂苷和植物甾醇类物质,被联合国粮农组织高度推崇,将其认定为唯一一种单作物即可满足人类所需全部营养的粮食品种。同时,具备耐盐碱、耐干旱、耐低温、耐贫瘠等种植优势,具有极强的扶贫产品基因。

  按照协议,双方将在潞城镇打造潞城-藜麦都市科技农业示范区、潞城-藜麦育种科研中心、潞城-藜麦帮扶振兴科技馆、运河-藜麦一村一品4个板块。其中,潞城-藜麦都市科技农业示范区将充分利用边际土地,打造潞城藜麦景观风景线,增加可利用的耕地面积,探索都市科技农业新发展模式;潞城-藜麦育种科研中心将充分利用已有的种业科技优势,通过育种科研赋能为全国各地的藜麦种植提供强大的科研支持;潞城-藜麦帮扶振兴科技馆则计划建设藜麦科技产业全方位科普展示中心,开展藜麦科普教育,打造藜麦种业科技产业全球高峰论坛、国际会展;运河-藜麦一村一品项目计划打造运河藜麦品牌,塑造潞城城市产业帮扶乡村振兴新名片。

  潞城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合作将以“辐射副中心、带动京津冀”为战略目标,探索三产联动下的乡村振兴+京津冀协同+对口帮扶多元发展新模式。其中,潞城作为生态智慧小镇将打造中国藜麦种业科研全国总部基地、全国种业交易中心、藜麦销售服务贸易中心;同时,与北三县合作开发藜麦二产高附加值食品加工产业,带动京津冀藜麦产业链协同发展;藜麦一产种植则放在翁牛特旗等帮扶旗县,实现“辐射副中心、带动京津冀”的三产联动协同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潞城市 乡村振兴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0 德龙激光 688170 --
  • 04-19 禾川科技 688320 --
  • 04-19 景业智能 688290 --
  • 04-18 望变电气 603191 11.86
  • 04-15 国能日新 301162 45.1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