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管晨辰被保送到浙江大学

奥运冠军管晨辰被保送到浙江大学
2022年04月15日 06:35 媒体滚动
管晨辰在东京奥运会领奖台上(资料图片)。新华社发 管晨辰在东京奥运会领奖台上(资料图片)。新华社发

    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近日在其官网发布“关于2022年优秀运动员本科保送推荐名单的公示”。记者昨天了解到,我市管晨辰(体操)、徐红(射击)、王坚雄(帆船帆板)、王士嘉(单板滑雪)4名选手进入保送推荐名单。其中,奥运冠军管晨辰被保送至浙江大学。

    管晨辰2004年出生,去年在东京奥运会上获得体操女子平衡木冠军,她在决赛中表演的“袋鼠摇”萌翻全场,成了“网红动作”。

    日常生活中,开通了社交账号的管晨辰是个活泼开朗的姑娘,她会发自己与以往的对比照,也会发一些跳舞视频并与网友互动,拥有大批粉丝。

    4月13日下午,浙江大学官方微博发布信息称,东京奥运会冠军管晨辰拟被保送浙江大学。消息一出,瞬间成为热门话题,不少浙大校友纷纷留言,欢迎管晨辰成为自己的校友。

    管晨辰目前是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去年,她还曾代表新当选的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发言:“作为一名体操运动员,比赛是我最大的任务,我会在我的专项上全身心投入,把奥运精神、体育精神传递给更多的身边同学,激励小伙伴们拼搏向上。”

    此次公示的本科保送推荐名单上,徐红、王坚雄、王士嘉也都是我市培养的优秀选手。

    其中,徐红被保送至四川大学。1998年出生的她,在宁波体育运动学校师从江浩俊教练。2018年墨西哥射击世界杯赛上,徐红与队友并肩作战,夺得气步枪混合团体冠军。2019年10月20日,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女子50米步枪卧射团体赛中,徐红获得季军。

    王坚雄是宁波市水上(游泳)运动学校培养输送的帆船帆板运动员,这次被保送至宁波大学。2018年8月31日,雅加达亚运会帆船帆板比赛激光公开级中,王坚雄获得银牌。同年的全国青年帆船冠军赛上,他在激光级场地赛中获得冠军。

    王士嘉是宁波市二少体培养输送的运动员,这次被保送至北京体育大学。2002年出生的他, 2011年开始滑雪训练,2017年入选国家青年集训队,师从国家滑雪队教练、浙江宁波滑雪队教练郭林。2019年全国青年运动会单板滑雪比赛中,王士嘉在男子单板平行大回转项目中摘得银牌,在单板滑雪平行回转项目中勇夺金牌。

    记者 戴斌 通讯员 陈皎宇 覃丽凤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0 德龙激光 688170 --
  • 04-19 景业智能 688290 --
  • 04-19 禾川科技 688320 --
  • 04-18 望变电气 603191 11.86
  • 04-15 国能日新 301162 45.1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