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市虽有回踩动作,但岛形仍未遭到破坏|风雨看盘

沪市虽有回踩动作,但岛形仍未遭到破坏|风雨看盘
2022年03月22日 11:01 媒体滚动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3233点。第二支撑位:3216点。第一压力位:3266点。第二压力位:3305点。

今日行情预测:十字星或收阳

今日仓位:80%

【上市公司公告速递:板块与个股】

威唐工业:拟7亿元投建新能源汽车核心冲焊零部件产能项目

威唐工业(300707)公告,公司拟在上海奉贤区青村镇投资建设新能源汽车核心冲焊零部件产能项目,此次投资拟通过公司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上海威唐工业(奉贤)有限公司”作为实施主体,预计项目总投资不超过7亿元。另外,公司拟在上海临港新片区投资建设新能源汽车焊接零部件产能项目,此次投资拟通过公司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上海威唐工业(临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预计项目总投资不超过2000万元。

杰普特:被选定为宁德时代的供应商

杰普特(688025)公告,公司被选定为宁德时代的供应商,为宁德时代提供MOPA脉冲光纤激光器,应用于动力电池电芯制造的极片切割工序。

贵州三力:藿香正气胶囊等产品列入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

贵州三力(603439)公告,近日,国家卫健办公厅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联合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公司及参与破产重整标的公司德昌祥的藿香正气胶囊、安宫牛黄丸、苏合香丸被该方案列为医学观察期、危重型治疗推荐用药。

【今日盘前研判】

昨天股指高开走低再回升,显示做多资金仍在活跃和进取,一些热门板块和个股走势依然坚挺,两市有136只个股涨停。大A存在赚钱效应,投资者就会安心守候。随着市场信心复苏,人们更加关心后续稳预期政策将打出什么样的“组合拳”?还有哪些利好政策值得期待?这是目前投资者最关心的。昨晚国常会发声: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原则,稳妥处理好资本市场运行中的问题,为各类市场主体营造稳定、透明、可预期的发展环境。同时,会议还提出,加强部门协同,密切跟踪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未雨绸缪应对新挑战,采取有针对性措施稳定市场预期、提振市场信心。

现在的问题是,很多人在问政策底已经清晰了,市场底在哪里。笔者以为,在经历了连续的超跌反弹后,市场情绪稍有稳定,但量能的萎缩也印证了在短期强反过后,股指确有休整迹象,但是不是就此去寻找市场底也不好说,因为这轮反弹高点到底会在哪里打住,谁也说不清。如果反弹至20日均线后再回踩确认呢,那是不是还有几十点的反弹空间在等着我们?而且即便再去寻找市场底,有些强势品种也很难跌回到原来的位置,更不会再去创阶段性新低。所以手里持有什么样的筹码才是最终能否跑赢大盘的关键。

技术上,昨日沪市虽有回踩动作,但岛形形态仍未遭到破坏,创业板5日均线继续拐头向上与10日均线金叉,强势依旧,短线创业板走势强于主板。不过,昨日北向资金又有大幅流出,若多头力竭,空头会反扑,若缺口被补掉,股指会做一次回踩,看来本周下半场大概率是要有拉锯动作的。

【今日新股申购】

荣昌生物,申购代码:787331

市场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韩忠益(风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铭利达 301268 --
  • 03-24 中复神鹰 688295 --
  • 03-23 天益医疗 301097 52.37
  • 03-23 长光华芯 688048 80.8
  • 03-22 荣昌生物 688331 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