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议员炮轰美学者有关“乌克兰民主对俄构成真正威胁”言论:“惊人的愚蠢”!

俄议员炮轰美学者有关“乌克兰民主对俄构成真正威胁”言论:“惊人的愚蠢”!
2022年01月21日 14:58 环球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俄议员炮轰美学者有关“乌克兰民主对俄构成真正威胁”言论:“惊人的愚蠢”!

  【环球网报道】据“今日俄罗斯”(RT)20日报道,美国前驻俄罗斯大使、斯坦福大学教授迈克尔·麦克福尔20日发推文称,“对于普京来说,真正的威胁是乌克兰今天的民主,而非乌克兰在遥远未来的北约成员国身份。”随后,俄罗斯联邦议会议员阿列克谢·普什科夫驳斥称,该说法是“惊人的愚蠢”,而“美国研究俄罗斯问题的伪专家们一遍又一遍地重复”该说法。

(RT报道截图)(RT报道截图)

  普什科夫20日在即时通信软件Telegram上转发了麦克福尔的推文,并发表了上述驳斥的话。他痛批这些“伪专家”,指责称,这种“惊人的愚蠢只说明了一点:对于绝大多数俄罗斯民众对乌克兰正发生的事情的态度,他们一无所知,也不想知道,他们生活在自己错误的意识形态中,在那里他们觉得既方便又舒适。”

  “在俄罗斯很难找到梦想过上乌克兰现在的生活的人。羡慕它是不可能的。而那些想要让我们国家如此混乱的少数人,基本上已经移居西方了。”普什科夫称。

  RT称,佩斯科夫驳斥麦克福尔的言论,正值莫斯科寻求北约保证不同意乌克兰加入美国领导下的军事集团——北约。

  俄罗斯近来多次提及北约东扩问题。2021年12月,俄罗斯向美方提交了俄美安全保障条约草案和俄与北约成员国安全保障措施协议,要求排除北约进一步东扩、北约承诺不把乌克兰等国纳入北约等。俄罗斯总统普京当月23日在年度记者会上说,北约欺骗了俄罗斯,因为它在20世纪90年代曾承诺不东扩,结果五波东扩,北约已推进到俄罗斯边境,现在开始说“乌克兰也将加入北约”,这是“厚颜无耻的欺骗”。本月早些时候,俄罗斯分别与美国、北约和欧安组织举行安全会谈,但均未取得实质性成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俄罗斯 乌克兰 北约 美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