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平乡:创新公务员培训从心理减压开始

河北平乡:创新公务员培训从心理减压开始
2022年01月20日 06:17 媒体滚动

原标题:河北平乡:创新公务员培训从心理减压开始 来源:农民日报

  本报讯 当前,基层工作繁杂,压力较大,对于基层公务员的身心都是考验。随着公务员队伍年轻化以及大众心理问题逐渐增多,公务员的心理压力应当得到进一步重视。疏导基层公务员工作压力有多种途径和方法,关键在于关注和理解每个党员的心理状态,认清和把握疏导基层公务员工作压力的规律,并有针对性地采取行之有效的对策。为疏导基层公务员的工作压力,近日,河北省平乡县创新干部素质培训方法,启动基层公务员心理培训课程,并获得广泛好评。

  培训中,培训师以“如何减压放松我们的情绪”为主题,详细讲解了情绪理论知识以及调适心理压力的方法,并通过“优点分享”等互动环节,帮助大家更好地认识自我、减轻心理负担、放松情绪。活动中,培训师教育引导基层干部如何进行自我身心调适,提高自身情绪调节管理能力,以保持健康向上的精神追求,以全新的状态投入工作和生活中,开启奋进新征程。“以往我们只看到自己的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此次培训,我已经发现自己有11个优点,认识到一个全新的自我,觉得自己最珍贵最重要。我们要学会欣赏自己,认可自己。”参加培训的吉欣欣说。

  据悉,此次干部素质提升心理培训班,不但有效缓解了基层干部的心理压力,进一步体现了对基层干部的关心关爱,还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干部工作效率奠定了良好基础,有效增强了公务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下一步,平乡县还将逐步扩大培训范围,对新录用公务员、驻村干部、乡村振兴人才、入党积极分子等分批进行心理健康培训。

  王晓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