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张图纵览今日A股:A股跳水北向资金逆市抢筹38亿!投顾:继续关注数字经济

八张图纵览今日A股:A股跳水北向资金逆市抢筹38亿!投顾:继续关注数字经济
2022年01月19日 20:08 上游新闻

原标题:八张图纵览今日A股:A股跳水北向资金逆市抢筹38亿!投顾:继续关注数字经济

昨日,央行表态暗示再降息降准的空间比较有限,但仍有可能。大家以为今天A股会大举上涨,甚至有经济学家在昨夜发文称会有千股涨停,结果惨遭打脸。

受欧美股市暴跌影响,周三早盘,A股主要指数小幅低开,沪指尝试上攻但压力较重,创业板跌幅较大,二次探底形成。个股方面,上涨2348家,下跌2134家,情绪面较昨日有所回暖。

截至收盘,沪指跌0.33%,深成指跌1.28%,创业板指跌2.17%。北向资金今日全天净流入38.21亿元。

盘面上,云游戏、旅游、数据中心、传媒、建筑材料等板块涨幅前列。盐湖提锂、CRO、白酒、国防军工、大基金持股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1月18日,微软宣布687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点燃了A股游戏板块的情绪,并迅速扩散到整个文化传媒板块。迅游科技星辉娱乐20cm涨停;冰川网络盛天网络等涨超10%;吉视传媒湖北广电引力传媒等多股涨停。

值得一提的是,A股午后加速跳水但北向资金却加速抄底。午后各大指数全部单边跳水,创业板跌幅近3%仍然领跌两市,而大盘早盘短暂翻红后也被创业板拖下水一路走弱,抱团瓦解的方向资金全面抢跑形成全面踩踏,而恐慌抛的气氛也导致无脑抛压持续的加大,但此时最聪明的北向资金却是不断的逆市抢筹,全天净流入38.21亿元,为什么指数大跌北向资金却狂买呢,这一点值得投资者深思。

热点聚焦:

行业涨幅榜前十

行业跌幅榜前十

概念涨幅榜前十

概念跌幅榜前十

主力资金:

今日主力资金净流出509亿元。主要净流入传媒11.71亿元、银行10.69亿元、白色家电7.56亿元、通信服务7.56亿元。

主力资金净流入前十个股:

主力资金净流出前十个股:

北向资金:

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38.21亿元。买入前三是招商银行亿纬锂能国电南瑞,分别净买入7.98亿元、5.54亿元和4.44亿元。卖出前三是药明康德东方财富赣锋锂业,分别卖出5.79亿元、4.51亿元和2.12亿元。

龙虎榜:

今日上榜股票68只,一线游资买入湖北广电2.52亿元,知名游资买入迅游科技、吉视传媒、精华制药分别近1亿元。

重大事项:

中国电信:将与控股股东确定具体的稳定股价措施

中国电信(601728)1月19日晚间公告,自2021年12月22日至2022年1月19日,公司股票的收盘价已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经调整的每股净资产值,触发上述稳定股价措施的启动条件,将与控股股东确定具体的稳定股价措施。

得利斯收关注函:要求说明预制菜规划目标的制定依据

得利斯(002330)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结合公司预制菜业务的实际经营情况、市场地位、所处行业发展、最近两年及一期的收入及毛利率水平、主要客户及供应商等因素,说明公司关于2022年度预制菜规划目标的制定依据,在此基础上说明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

翠微股份:子公司新增数字人民币支付不会对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翠微股份(603123)1月19日晚间发布异动公告称,控股子公司海科融通主要从事第三方支付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线下银行卡收单手续费,新增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不改变其收入来源与结构,其所产生的收入将取决于未来线下商户和消费者的实际使用情况,不会对其收单业务规模和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万里股份:拟重组控股特瑞电池 实现由铅酸到锂电产业升级

万里股份(600847)19日晚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此次交易由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配套募资组成:公司将万里电源100%股权(预估值6.8亿元)作为置出资产,与交易对方持有的特瑞电池48.95%股权(预估值11.5亿元)即置入资产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置入资产和置出资产的差额部分(预估值为4.7亿元),由公司发行股份向全体交易对方购买。同时,公司拟定增募资不超1.5亿元,对特瑞电池进行增资,用于特瑞电池在建项目。增资后,公司对特瑞电池的持股比例不低于51%。公司股票20日复牌。此次交易前,公司主营铅酸电池产品,交易后主营业务变为锂电池正极材料磷酸铁锂产品。

东方雨虹:拟20亿元武汉投建绿色建材生产基地等项目

东方雨虹(002271)1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武汉市新洲区政府签订项目投资协议书,协议约定公司拟投资20亿元,在武汉市投资建设东方雨虹武汉绿色建材生产基地项目及湖北区域总部项目。

后市判断及操作建议:

华龙证券投顾王冬炎指出,今日两市继续维持震荡筑底的走势,但从指数上看创业板相较于主板指数来说调整的更为充分,指数大概率已经完成了二次探底的走势。主要原因在于新能源上游的品种开始破位补跌,但新能源中游制造领域表现较强,一定程度上对冲了新能源产业链调整带给市场的冲击,预计创业板指数在此位置维持强势震荡筑底的概率比较大。

后市操作上看,市场风格在震荡筑底阶段往往比较模糊,因此不管是题材也好还是板块也好其持续性往往都比较差,建议在把握好节奏的情况下短线操作为宜。主要方向上建议继续关注目前已经走出趋势的数字经济领域,如软件、IT和存在预期差的影院、旅游等板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01-19 华康医疗 301235 39.3
  • 01-19 实朴检测 301228 20.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