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项目如期竣工 ——淮北市各地全力以赴加快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

确保项目如期竣工 ——淮北市各地全力以赴加快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
2022年01月04日 09:07 媒体滚动

寒冬时节,记者走进杜集经济开发区内的安徽雨佳板材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现场,只见该项目主体厂房已基本建成,施工人员正在对厂房内部进行装饰,一派忙碌的景象。

安徽雨佳板材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负责人姬常安介绍,项目一期占地223亩,投资5.5亿元,主要生产高科技环保板和超薄高密度板材,产品可用于木地板加工、装饰及家具生产,预计2022年上半年竣工投产。建成投产后,可年产超薄高密度板20万立方米,实现年产值4亿元。

在杜集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承建方中铁十九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的共同努力下,投资5.5亿元的相山水泥绿色智能示范线项目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预计2022年3月份可投产。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约11亿元,税收约5500万元,带动就业100余人,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

2021年12月25日,安徽深淮集成电路公司投产仪式在相山经济开发区举行。电路板产业就是聚力打造电子元器件产业链上的重要板块,相山经济开发区作为省政府正式批准的皖北唯一可以落户电路板、集成电器产业的园区,已落地一批优质电子信息企业。其中,由安徽深淮集成电路公司建设的“PCB电路板生产线”项目总投资5亿元,于当天正式投产运营。截至目前,相山经济开发区平台显示竣工投产项目9个,新开工项目9个。

烈山区通过成立重大项目建设服务和综合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建立重大项目建设对接平台等项目推进机制,为招大引强,促进产业集聚提供有效支撑。截至目前,烈山区新竣工投产项目15个。其中,和晶科技智造一期于2021年9月1日投产运营以来,实现产值6000余万元,做到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当年入规。投产的亿元以上项目10个,主要为鑫成功陶瓷一期、千锂乌新能源、小牧马电动车、小精灵电路板、乐源光电等;亿元以下项目4个,主要为微型聚合物锂离子电池、玥琪电子材料等。

濉溪县通过逐一制定项目推进工作计划和责任清单,认真落实“领导包保、分段承办、依职履责”,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定期调度解决项目推进具体问题,加快项目建成进度。截至目前,濉溪县新竣工项目24个,协议投资额78.2亿元,其中有投资22.76亿元的英科二期项目、投资14.2亿元的中基电池箔项目、投资2亿元的风正新材料项目等。

淮北高新区、淮北煤化工基地通过强化工业强市战略,抓重点在建项目服务推进,分别有一批项目竣工投产、开工建设。

记者从市投资促进中心获悉,从重点调度项目进展看,全市23个重点推进招商引资项目中,9个2021年年初在谈项目已有淮北高新区创新琥珀酸和华润金蟾中药产业园、濉溪县光明乳业、杜集区雨鑫木业、烈山区和晶科技等5个项目实现签约,其中雨鑫木业、和晶科技、光明乳业和华润金蟾中药产业园4个项目正在建设,可以达到年初制定的预期目标,和晶科技过渡期项目投产,创新琥珀酸正在进行开工准备;7个2021年年初已签约项目中淮北高新区华孚纺织和国轩象铝、杜集区口子产业园二期3个项目已经开工,国轩象铝部分投产;其余7个2021年年初已开工项目总体进展顺利,其中华孚纺织、美欣达循环经济产业园等项目近期推进较快。169个新签约项目中,盛德宝半导体新材料等91个项目已经开工,并保持较快推进态势,其中诺讯智能制造产业园、巨川锂电池等34个入驻标准化厂房项目已经投产。去年新开工的106个工业项目中,智茂宸、万尚机械等34个入驻标准化厂房项目已试产,金龙全自动马达、伯科显示模组等21个项目即将投产,合计占比51.9%。

■ 记者 吴永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5 兰州银行 001227 3.57
  • 01-04 星辉环材 300834 55.57
  • 01-04 迈威生物 688062 34.8
  • 01-04 翱捷科技 688220 164.54
  • 01-04 沪江材料 870204 18.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