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非法协香港区域仲裁中心成立

亚非法协香港区域仲裁中心成立
2021年11月29日 22:34 央视网

11月29日,亚洲-非洲法律协商组织(亚非法协)在第59届年会上正式宣布成立亚非法协香港区域仲裁中心,并举行揭幕仪式,为发展和推广香港作为国际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枢纽确立里程碑。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视频致辞时表示,早前亚非法协秘书长与中央人民政府已同意,在香港设立区域仲裁中心,并已签署了相关协定,香港特区政府将不负所托,全力履行任务。

林郑月娥指出,在疫情下,香港区域仲裁中心,将推动网上争议解决服务。另外亦推出新平台,汇聚全球专家,与联合国贸法会联手追踪和研究国际上网上争议解决的发展。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拥有丰富的法律及争议解决人才、成熟和完善的法律体系以及法律基建。作为中国境内唯一实行普通法的司法管辖区,香港特区拥有悠久深厚的普通法传统。香港特区终审法院的判决经常被海外普通法地区所引用,突显了国际社会对于香港特区法律及司法体系素质的认可。香港将充分发挥自身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优势,向亚非法协成员国推广相关服务。

在亚非法协现有的五个区域仲裁中心基础上,设立于香港的亚非法协区域仲裁中心将积极融入亚非法协争议解决体系并积极履行各项职责,例如提供替代争议解决服务设施、协助执行仲裁裁决、推动仲裁及其他争议解决服务包括网上争议解决服务的发展和完善等。(总台记者 叶丽丽 朱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香港 法律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30.18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52.58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30.73
  • 11-30 通灵股份 301168 39.08
  • 11-29 泽宇智能 301179 4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