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天津港务成功实现市政水“零占用”目标

国家能源集团天津港务成功实现市政水“零占用”目标
2021年11月25日 08:48 媒体滚动

原标题:国家能源集团天津港务成功实现市政水“零占用”目标 来源:九派新闻

原标题:国家能源集团天津港务成功实现市政水“零占用”目标

10月份,国家能源集团天津港务生产用水8.18万吨,回收制水15.63万吨,连续四个月实现市政水“零占用”目标,节约水费300余万元,为加快建设绿色港口奠定了坚实基础。

针对水池容量受限、现场污水含煤量高等不利因素,天津港务以问题为导向,把压舱水回收中存在的客观困难转化为提质增效的动力。从管理上挖潜力提效率。加强与船方的沟通交流,争取稳定的压舱水船舶到港率,在不影响电煤装船作业的基础上保证充足的收水时长;强化内部业务部门的信息互通,提高压舱水船舶接卸效率,压缩回收时间;制定“污水处理系统和压舱水回收系统”错峰实施方案,根据蓄水池水量,科学合理安排两系统的错峰运行,实现污水和压舱水的连续有效补充,实现中水利用效率最大化;层层压实相关岗位人员的责任,强化设备的日常管理,加强市政管网压力检测,杜绝“跑冒滴漏”现象的发生,从源头节水,为污水制水和压舱水回收奠定设备基础。

另外,国家能源集团天津港务从设备上搞革新提效能。创新使用采用高承压水带提高自身收水能力,使压舱水回收始终保持高压高效合理的状态下收水,回收效率较原来提升29%,全面提升了压舱水接收效能。

近年来,天津港务提出了“雨污水零排放,市政水零占用”的目标,投资实施堆场污水处理系统改造与升级,建立了覆盖东、西辅建区、堆场及翻车机房等区域的污水处理设施,形成水支持系统的自循环,单日污水处理能力约达6000吨,整体污水处理能力较之前提高了5倍。

【责任编辑:温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家能源 天津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迈赫股份 301199 29.28
  • 11-26 粤万年青 301111 10.48
  • 11-26 达嘉维康 301126 12.37
  • 11-25 建研设计 301167 26.33
  • 11-25 华强科技 688151 35.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