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7家企业入选“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公示名单

广州7家企业入选“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公示名单
2021年11月13日 04:09 广州日报

原标题:广州7家企业入选“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公示名单

广州市浩洋电子灯光工程——G20杭州峰会开幕式文艺演出《最忆是杭州》。

  11月12日,记者从广州市工信局获悉,工信部发布了《关于制造业单项冠军第六批遴选和第三批通过复核企业名单的公示》,共拟认定118家单项冠军示范企业、141个单项冠军产品。其中,广州7家企业入选,包括广州高澜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瑞立科密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广州市浩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3家企业入选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广州南方卫星导航仪器有限公司、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昊志机电股份有限公司4家企业入选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

  一直以来,广州市工信局积极开展制造业单项冠军摸底调查,发动各区、各商协会,广泛搜集“隐形冠军”企业和单项冠军后备企业,推动召开制造业单项冠军现场会暨培训班等,最终收集并审核33家各区工信部门、市属国企单位、相关协会等组织推荐第六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和复核第三批制造业单项冠军材料,并推进上报。公示期过后,如进入公布名单,广州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将达8家、单项冠军产品企业达8家。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刘幸 通讯员穗工信宣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忧子 通讯员穗工信宣

  南方卫星导航:

  中国卫星导航高精度应用的一张名片

  广州南方卫星导航仪器有限公司隶属于南方测绘集团,目前南方产品涵盖RTK测量系统、高精度手持GIS采集系统、北斗地基增强系统、无人机、三维激光系统、智能全站仪、海洋测绘测量装备及相关软硬件等。从登顶南美最高峰到2020年登顶珠峰测量,从亚洲最深的露天铁矿到三峡大坝,从长江航道导航、疏浚到海底隧道工程,南方卫星导航高精度卫星定位产品与解决方案遍布全球各地,南方卫星导航已成为中国卫星导航高精度应用的一张名片。

  广州天赐高新材料:

  国内外唯一一家具备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全产业链企业

  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外唯一一家具备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全产业链企业,是特斯拉全球唯一指定供应商,是宁德时代电解液的主要供应商,产品出口韩国、日本、美国等多个国家。天赐材料去年全球市场占有率达到22%,国内市场占有率达32%。

  广州市昊志机电:

  电主轴领域全球市场占有率第一

  广州市昊志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中高端数控机床及机器人核心功能部件、新能源汽车和节能环保领域的燃料电池压缩机、曝气鼓风机、直驱类高速风机等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销售与维修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为国内电主轴领域的龙头企业,全球市场占有率第一。

  广州高澜股份

  填补电力电子纯水冷却技术领域国内空白

  广州高澜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最早聚焦热管理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应用的企业之一,是节能技术在新兴产业发展的亲历者和推动者。企业主导产品为(特)高压直流输电用水冷设备,该产品填补电力电子纯水冷却技术领域国内空白,实现智能电网制造国产化。公司为国家电网、南方电网、GE等国内外知名企业提供配套产品、技术及服务。

  广州市浩洋电子:

  “影视舞台灯”领域市场占有率居全球前列

  广州市浩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影视舞台灯、建筑艺术照明设备和舞台桁架等产品的研发、制造与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影视舞台灯”细分领域,市场占有率排名居全球前列。浩洋股份服务于国内外众多具有影响力的文体文艺演出活动及照明工程,包括央视春晚、G20杭州峰会等,丰富和提升了文化艺术的呈现手段。

  广州瑞立科密汽车电子:

  全球首家将环境感知、决策算法、线控制动融合为一体企业

  广州瑞立科密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汽车ABS系统、EBS系统及智能辅助驾驶ADAS等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全球首家将环境感知、决策算法、线控制动融合为一体并通过JT/T1242-2019法规标准测试的企业。企业专注并深耕于商用车气制动防抱死制动系统(ABS)研发、生产与销售20年。该产品产销量连续7年国内排名首位,近三年全球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

  广州视睿电子科技:

  连续8年蝉联中国交互智能平板行业市占率桂冠

  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于全球知名的以显控技术为核心的智能交互解决方案提供商视源股份CVTE,营销服务遍及全球。希沃是视睿科技在教育领域的自主品牌,是国内交互智能平板品类首创者,2012年-2019年连续8年蝉联中国交互智能平板行业市占率桂冠,是行业标杆企业。

  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三名的企业。从2016年开始,工信部开展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提升专项行动,根据销售收入、创新专利、产品市场占有率等指标进行评选认定了一批制造业单项冠军,旨在引导制造业企业长期专注创新和产品质量提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
  • 11-17 华塑股份 600935 --
  • 11-17 永安期货 600927 --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
  • 11-15 海力风电 301155 60.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