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信通股份中电飞华:吹响攻坚“冲锋号”,有力支撑南昌—长沙特高压通信工程建设

国网信通股份中电飞华:吹响攻坚“冲锋号”,有力支撑南昌—长沙特高压通信工程建设
2021年11月08日 15:14 电网头条

原标题:国网信通股份中电飞华:吹响攻坚“冲锋号”,有力支撑南昌—长沙特高压通信工程建设

“只有不到一周的工作时间,我们要保持‘开工即冲刺’的干劲,确保高质量完成特高压通信工程系统的联调、测试工作……”。11月5日,随着南昌—长沙1000千伏交流特高压系统通信工程光缆熔接进度的持续推进,国网信通股份中电飞华及时召开“南长特高压工程启动系统联调测试攻坚动员会”,为即将启动的系统联调、测试工作阶段进行部署说明与集中动员。

强化管理,下好施工建设先手棋

国网信通股份中电飞华承担南长特高压工程新建OPGW(光纤复合架空地线)光缆全程测试、光纤通信系统联调测试、业务通道测试以及行政调度交换调试、综合数据网调试等工作,为特高压输电工程顺利投产提供安全可靠的通信传输系统。

国网信通股份中电飞华持续保持“百日攻坚”的干劲热情,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和党员突击队,针对该工程投运工期时间紧、任务重等不利因素,组织专家骨干提前编制筹划系统联调、测试实施方案。同时充分发挥系统调试团队“串联作用”,由被动等待调试“动令”转变为主动谋划率先“出击”,积极与建管单位、属地运行单位、光缆熔接单位、施工单位和厂家保持紧密沟通,及时掌握工程最新进展和动态,实时调整通信光缆调试计划与方案,为系统联调、测试工作夯实组织基础,保证通信工程安全、优质、按期投运,为南长特高压工程顺利投产,提供坚强可靠的通信保障。

周密部署,确保交付品质稳提升

国网信通股份中电飞华针对南长特高压工程的全程光缆测试及系统调试的技术特点,抽调特高压超长距通信系统调试经验丰富的10名工程师先后投入到后续项目建设的攻坚之中。同步组织全体参建人员开展14次安全规程、技术培训,周密编制调试作业指导工作书,细化南长特高压工程各通信站点的工作部署,对光缆测试方案、系统联调测试工作量、业务通道规划和数量进行明确和统计。团队针对可能遇到的技术问题及调试测试过程中的风险点,充分做出预判并制定相应解决方案。同时对人员和仪器仪表进行明确分工,保证具体安全责任和工作内容落实到个人,确保南长特高压系统通信工程高质量、零缺陷交付。

党建引领,打造新时代样板工程

南长特高压工程能够实现清洁能源在华中电网的统一消纳与跨省优化配置,实现西北风电光伏与西南水电互济,其建设标准高、把控严,对团队的组织力、凝聚力带来了严峻的考验。国网信通股份中电飞华依托党建融合工作,部署落实“党建+特高压通信建设”攻坚克难工程,成立党员突击队、设置党员示范岗,充分发挥党员技术骨干“传帮带”作用,强化提升团队整体业务水平,为特高压工程建设注入“党建加速度”。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11月3日,特高压建设团队党员骨干参加所在党支部“百日攻坚齐动员”主题党日,在重温入党誓词的同时坚定责任信念。通过多种形式的组织生活,鼓舞党员在项目建设中率先垂范,传承汲取南昌、长沙两个红色沃土蕴含的伟大精神,动员党员突击队冲锋在工程建设前沿,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严把工程质量和建设标准,致力将南长特高压打造成新时代样板工程。

接下来,作为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内特高压通信工程系统调试经验最丰富、系统集成业绩最突出、技术力量最雄厚的专业化团队,国网信通股份中电飞华将全力以赴做好南长特高压通信工程全面调试工作,为南昌—长沙1000千伏特高压通信工程顺利投运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责任编辑 | 赵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长沙市 党员 南昌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9 鸥玛软件 301185 11.88
  • 11-08 盛美上海 688082 85
  • 11-08 雅创电子 301099 21.99
  • 11-08 安旭生物 688075 78.28
  • 11-08 新点软件 688232 48.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