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十大牛股新鲜出炉 文山电力160%涨幅问鼎榜首

10月十大牛股新鲜出炉 文山电力160%涨幅问鼎榜首
2021年10月30日 10:47 第一财经

原标题:10月十大牛股新鲜出炉 文山电力160%涨幅问鼎榜首

10月,A股呈现横盘震荡走势。截至10月29日收盘,沪指月内跌0.58%,同期深成指涨0.99%,创业板指涨3.27%。

在剔除最近半年上市的新股后,截至10月29日收盘,10月份十大牛股涨幅均超过50%。

NO1、文山电力 159.55%

储能+重组概念股,月内录得十连板。文山电力本轮的上涨源于一则重组消息。10月15日晚间,文山电力发布公告称,拟将主要从事购售电、电力设计及配售电业务的相关资产负债置出上市公司,并与南方电网持有的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发电有限公司10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差额部分由上市公司向交易对方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交易后,公司主要业务将转变为抽水蓄能、调峰水电和电网侧独立储能业务的开发、投资、建设和运营。

NO2、凤凰光学 143.51%

重组概念股,月内录得十连板。此前,凤凰光学发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拟向电科材料等发行股份购买国盛电子100%股权;拟向电科材料等发行股份购买普兴电子100%股权。同时,公司拟以现金的方式向中电海康或其指定的全资子公司出售旗下英锐科技100%股权,凤凰光电75%股权,丹阳光明17%股权,江西大厦5.814%股权之外的全部资产及负债。凤凰光学表示,经过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公司将战略性退出光学器材行业,未来业务将定位于半导体外延材料。不过最新披露的财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凤凰光学营收、净利润同比增长近35%、1136%。但对比半年报,其三季度单季净利却只有10万余元,扣非后甚至亏损140余万元。

NO3、恒帅股份 85.72%

汽车零部件概念股。公司主营业务为电机驱动与控制、汽车热管理、汽车电子、智能设备、汽车传感器主动清洗系统、汽车风窗清洗系统、汽车热管理系统、微电机、泵、精密塑料制品、冲压制品、模具、检具、夹具的研发、设计、制造。最新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4.2亿,同比增长98.3%;实现归母净利润9044.2万,同比增长115.7%;每股收益为1.27元。

NO4、湖北宜化 72.75%

磷化工概念股+业绩高增长,月内共录得5个涨停板。最新披露的三季报显示,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7.62亿元,同比增长183.88%;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4.87亿元,同比增长58997.10%。公开信息显示,湖北宜化具备126万吨的磷酸二铵产能,磷酸二铵市场竞争力行业领先;全资子公司湖北宜化江家墩矿业有限公司矿区磷矿资源储量1.3亿吨,具备年产30万吨磷矿石的产能;2020年磷酸二铵收入47.05亿元,营收占比34.08%。

NO5、金鸿顺 72.07%

汽车零部件概念股,月内共录得6个涨停板。公司主营业务为生产汽车模具、摩托车模具、夹具等汽车零部件及相关制品,销售自产产品。三季报显示,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3.5亿,同比增长5.4%;实现归母净利润-1511万,上年同期为-1373.2万元,亏损幅度扩大。

NO6、同力日升 68.03%

重组概念股,月内共录得5个涨停板。10月22日,同力日升发布重组预案,拟向玖盛熙华预付1亿元股权转让款;同时作为预付款保障措施,玖盛熙华质押其持有的天启鸿源15%股权给上市公司。在上述股权转让交割完成后,公司拟向合汇创赢、玖盛熙华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天启鸿源部分股权,最终持有天启鸿源51%股权。三季报数据显示,前三季公司共实现营业总收入16.63亿元,同比增长28.66%,实现净利润1.16亿元,同比增长4.59%。

NO7、清水源 67.49%

环保概念股,9月份亦入榜,本月月内共录得3个涨停板(20%)。公开资料显示,清水源的三氯化磷已供货多氟多,是后者的重要供应商之一。除了三氯化磷产品外,清水源还涉及氯甲烷项目。公司在互动易表示,老厂区具有3万吨的氯甲烷产能,18万吨水处理剂扩建项目新厂区具有10万吨氯甲烷产能。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012万元,同比大幅下滑72%。

NO8、天泽信息 58.46%

重组概念股,月内共录得3个涨停板(20%)。公司公告称,计划对原有的孙公司长沙有棵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股权架构进行调整。深圳有棵树原来是长沙有棵树的母公司,其将所持长沙有棵树60%股权转让给天泽信息,转让价格为人民币96万元;将所持长沙有棵树 40%股权转让给长沙负暄, 转让价格为人民币64万元。天泽信息第三季度净亏损2.07亿元,同比下降2749%,基本每股收益-0.4901元/股。该季度天泽信息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2.1亿元,同比下降2460%。总资产30.66亿元,同比下降32.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9.52亿元,同比下降37.29%。

NO9、新文化 57.25%

网红经济概念股,月内录得2个涨停板(20%)。消息面上,2021年天猫“双11”购物狂欢节已于10月20日正式开启预售通道,根据淘数据,20日当天淘宝平台共计1.4万场直播开播,李佳琦直播间销售额121.3亿元,薇娅直播间销售额80.7亿元,观看人数均在2亿以上。公司主营业务为主营业务为主要从事户外LED大屏幕媒体运营所拓展线上线下媒体运营、媒体资源开发和广告发布业务,以及电影、电视剧(网剧)、综艺等内容的投资、制作、发行及衍生业务。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8亿元,同比下降49.66%,净亏损1.67亿元,亏损同比减少4.18%,基本每股收益为-0.21元。

NO10、丰元股份 56.75%

锂电池概念股,涨幅主要来自于月内最后一周的五连阳。之前的公告显示,公司积极建设年产1.5万吨的正极材料项目,其中磷酸铁锂一期3000吨和NCM523一期2000吨已经量产,产品目前已得到十余家国内电池厂家的认证;公司锂电池正极材料业务已初步形成了包括磷酸铁锂和普通三元材料、高镍三元材料(募投项目)在内的较齐全的正极材料业务和产能布局。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869万元,同比暴增883%。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10.07
  • 11-01 天亿马 301178 48.66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46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5.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