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省内高职院校必须参与招生

所有省内高职院校必须参与招生
2021年10月30日 11:49 羊城晚报

原标题:所有省内高职院校必须参与招生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唯报道:29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通知,宣布2022年广东高职院校继续实施以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为主要依据进行招生录取(以下简称“依学考成绩招生”)。依学考成绩招生将于2021年11月1日-10日进行报名。

  据介绍,省内所有高职院校(含高等专科院校,下同)须开展依学考成绩招生录取工作。其中,2021年已实际招生及2022年经批准同意招生的普通类专业均需安排招生,艺体类专业由招生院校视专业培养实际情况安排招生。省内各高职院校安排在春季高考的招生计划原则上要达到本校本年度申报的省内招生计划(不含三二分段专升本协同育人项目试点招生计划、中高职贯通三二分段转段及五年一贯制转段计划,下同)的75%,其中安排在依学考成绩招生的计划原则上不低于省内招生计划的50%。

  报名的考生需参加2022年1月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语文、数学、英语3门科目考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其中,艺体类考生还须报名并参加广东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艺体类相应科目术科统一考试。依学考成绩招生录取实行院校专业组模式。报考普通类专业的考生可填报一个平行志愿组20个院校专业组志愿,报考艺体类专业的考生可填报一个平行志愿组10个院校专业组志愿。每个院校专业组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1个是否服从专业调剂选项。普通类和艺体类专业不能兼报,考生只能选择其中一类进行填报。

  省教育考试院强调,报考高职院校依学考成绩招生并被录取的考生,可报名参加夏季普通高考,参加本科层次招生录取,但不能参加夏季普通高考高职(专科)层次的招生录取,也不能参加其他类型高职(专科)层次的招生录取。填报夏季普通高考本科院校志愿并被本科院校录取的考生,取消考生依学考成绩招生录取资格,不得转回原依学考成绩招生录取的高职院校。新生报到时,高职院校不得接受已被夏季普通高考本科层次院校录取考生报到注册。未被依学考成绩招生录取的考生,可参加夏季普通高考和其他类型本科、高职(专科)层次的招生录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10.07
  • 11-01 天亿马 301178 48.66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46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5.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