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湖北钟祥支行 助力荒山披上致富“绿装”

农行湖北钟祥支行 助力荒山披上致富“绿装”
2021年10月25日 06:17 媒体滚动

原标题:农行湖北钟祥支行 助力荒山披上致富“绿装” 来源:农民日报

  “钟祥自古长寿乡,县名长寿千年长。”寒露时节正是橙黄橘绿,走进湖北省钟祥市长寿镇红岭村,连片的柑橘、猕猴桃等果树覆盖了整个山岗,远远望去犹如披上绿色外装,一派丰收景象。

  红岭村不大,村内土地多是红色砂砾,自然资源少,曾经是一个“空壳村”。据介绍,相比传统种植农业,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业收益高,但投入较大,对资金需求多。近年来,在农行钟祥市支行的支持下,全村已有27户村民获得了“惠农E贷”扶持,先后发展了鲜桃、冬枣、泉水柑及水产、肉鸭等产业,他们不仅自身走上了富裕路,还成为带动周边村民脱贫致富的示范户。

  “好果要舍得投好肥。”在红岭村1组的泉水柑种植基地,正在整理果品的村民陈飞说,泉水柑就是柑橘新品种“爱媛28”,投入高才能果质好。2020年他扩大了60亩种植面积,今年春天施水溶肥时,资金遇到缺口,通过农行钟祥长寿支行获得惠农贷款30万元,借款快,利率低,解了燃眉之急,如今泉水柑产量高,收益可观。

  “以前单种水稻,只能满足温饱,现在种、养结合,项目多了,赚钱多了,需要用钱的地方也多了。”红岭村种植养殖大户王世忠是农行“惠农E贷”推行过程中的第一批受益者,在村党支部引导下,他发展了水产、肉鸭养殖及猕猴桃、瓜蒌种植,成为远近闻名的种植养殖业综合性生产大户。王世忠说,富裕起来后并没有忘记农行对他创业时的支持,时常向其他村民分享经验。

  “农户有需求,村里有推荐,信誉有保障,农行将继续加大对红岭村的支持力度。”农行钟祥支行副行长李前军说,近两年来,在农户信息建档和“惠农E贷”推进过程中,农行对红岭村有信贷需求的农户实行了全覆盖,力争将红岭村打造成钟祥“惠农E贷”的示范村。

  “村里的荒山披上了‘绿装’,秃岭变成了‘宝库’,现在有农行做我们村产业和经济发展后盾,今后的发展之路将越走越宽!”红岭村村支书陈华清说。

  江锋 姚世清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乐明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钟祥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