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打牌的8人中有5人确诊

共同打牌的8人中有5人确诊
2021年10月25日 14:00 北京晚报

原标题:共同打牌的8人中有5人确诊

  本报讯(记者孙乐琪 李祺瑶 张航)昨天,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10月23日12时至24日15时,本市新增5例京外关联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京外关联本地无症状感染者。

  确诊病例1、2、3现均住昌平区宏福苑小区,为10月22日通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三人10月23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分别为轻型和普通型。

  确诊病例4现住丰台区西罗园一区,确诊病例5现住海淀区芙蓉里小区。两人于10月10日起自驾前往内蒙古、甘肃、陕西和山西等地旅游,10月21日返京。两人于10月24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无症状感染者现住丰台区怡海花园,10月19日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患者于10月23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0月24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和密切接触者追踪,对相关地区逐级采取封控管控等措施,管理各类风险人群。

  市疾控中心对昌平区聚集性疫情确诊病例全基因组测序结果显示,该起疫情病毒为德尔塔变异株。序列比对显示,该起疫情病毒与近期我国内蒙古、甘肃等地报告病例的病毒高度同源,属于同一传播链;该病毒与此前已通报的丰台区2例确诊病例病毒为同一来源的两个传播分支。

  庞星火介绍,本次疫情中的感染者以55岁及以上人群为主,均直接或间接与内蒙古旅游相关,多数病例病毒载量高,呈现传播速度快、波及范围广、涉及场所多样的特点。本次疫情共同打牌的8人中,已有5人确诊。

  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密切关注国内各地区疫情信息,9月23日以来有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旅居史,或与目前国内已报告病例的公布行程有时空重合者,须立即向社区(村)、单位、宾馆报告行程,就地自我隔离不外出,并配合各项管控措施。如尚未返京,请暂缓回京,并配合当地防控措施。封控区、管控区人员及其他高风险人群,应居家隔离足不出户,按照相关部门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在医学观察期间出现任何身体异常,要及时报告,按要求就医。

  市民要加强自身健康监测,如已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务必不要聚餐、聚会,尽早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不要自行服药,以免延误治疗时机。

  三区公布新增确诊病例行程轨迹

  昨天,昌平区、丰台区、海淀区公布新增京外关联确诊病例行程轨迹。

  ▶昌平区病例行程轨迹

  确诊病例邓某某,居住在昌平区宏福苑小区。患者10月18日下午在同小区刘某某(病例1)家打牌,晚上去永辉超市(温都水城店)二层;19日上午去昌平中西医结合医院就诊,下午到同小区李某某家打牌;20日上午到白各庄市场,下午到李某某家打牌;21日上午到永辉超市(温都水城店),下午到李某某家打牌;22日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转运至集中隔离点。

  确诊病例王某某,居住在昌平区宏福苑小区。患者10月16日中午步行去醉得意饭店,下午去亿发超市;17日上午去亿发超市,下午在家中收取快递;18日上午去亿发超市,下午到同小区刘某某(病例1)家中打牌;19日上午去亿发超市,去白各庄菜市场;20日上午去白各庄菜市场;21日上午去白各庄菜市场,下午到李某某家打牌;22日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转运至集中隔离点。

  确诊病例瞿某某,居住在昌平区宏福苑小区。患者10月18日上午到白各庄早市,然后到宏福苑社区居委会交物业费、北京卓越华盛供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交取暖费,下午到刘某某(病例1)家打牌;19日上午去白各庄早市,在田老师红烧肉(宏福苑店)吃早饭,下午到同小区刘某某(病例1)家中打牌,在宏福苑小区内移动售卖鲜奶摊位购买鲜牛奶;20日上午去白各庄早市,乘坐公交车到北七家中国联通交网费,之后乘坐公交车返回,中午去亿发超市和小冯栗子;21日上午到白各庄早市;22日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转运至集中隔离点。

  ▶丰台区病例行程轨迹

  确诊病例杨某,独自居住在丰台区西罗园一区。患者10月10日自驾离京,先后在内蒙古、甘肃、陕西及山西自驾游(有额济纳旅居史);10月21日14时抵家向社区报告,15时30分前往鑫福里小区福海停车场核酸采样,之后到大中电器旁果多美店,返家后按社区要求居家隔离,社区上门安装门磁;10月23日中午转运至集中隔离点,后因其发热被转至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排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后转入地坛医院治疗。

  无症状感染者徐某某,居住在丰台区怡海花园恒丰园,与丰台区首例京外关联输入本地确诊病例徐某某为父子关系。患者10月16日驾车到北京站接父亲徐某某返回父母家(恒富中街),随后驾车返家;17日8时30分驾车前往丰台区恒富中街短暂停留后返家,后驾车先后前往小城外婆肴(怡海店)、颐和园、父母家,后自驾回家;18日8时40分驾车先后前往工作单位、稻香村看丹桥店、富丰桥东义利面包店、欧尚超市科兴店一层的好利来和泸溪河桃酥店,后驾车前往工作单位另一办公地点,15时得知父亲为密接后,自驾前往妻子工作单位,接妻子一同返回家中,未再外出;19日凌晨作为徐某某密接被隔离管控,19日至22日4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23日咽拭子结果显示阳性,转运至地坛医院治疗。

  ▶海淀区病例行程轨迹

  确诊病例居住在海淀区芙蓉里小区,10月12日自驾至内蒙古等地旅游;21日下午返京,当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22日居家隔离,23日第二次进行核酸检测,24日凌晨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后被诊断为确诊病例,已转至定点医院救治。 本报记者 孙乐琪 李祺瑶 张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