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伸手,救了一个家!12岁男童4楼坠落,万幸遇到他

这一伸手,救了一个家!12岁男童4楼坠落,万幸遇到他
2021年10月20日 09:24 北青网

原标题:这一伸手,救了一个家!12岁男童4楼坠落,万幸遇到他 来源:天天正能量

杭州12岁男孩从4楼坠落,

正在楼下施工的常师傅,

冲上去徒手接住了!

孩子无大碍,他却鼻骨骨折,

说起来救人一事,他还挺不好意思:

“接一下嘛,就一点小事......"

一份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励,

致敬每一位平凡善良的“小人物”,

和他们所坚持的善意!

当时什么都没想,真的是本能

10月17日,下午四点不到,杭州西湖区物华小区,突然有人大喊了一声,随后,“咣当”一声,一个孩子从四楼摔下。

出事的是个小男孩,今年12岁,上六年级,体重有80斤左右。

男孩从4楼上摔下后,中间被雨棚挡了一下。一名正在楼下作业的水务师傅当场伸手接牢了孩子,巨大的冲击让两人摔倒在地。

救人的师傅叫常学平,今年56岁,老家安徽宿州,他来杭州十五六年了,老婆在老家带孙子,他一个人在杭州打工赚钱。

救人后,常师傅当时手都在抖,大家劝他去医院看看,但他说不要紧,继续干活了。“忍不住想给师傅点赞,他这一伸手,几乎是救了一个家庭。”路人吴女士说。

常师傅说,事发时,小区正在进行旧改,包括供水设施改造。涉及到要停水,他正要去贴停水通知。“哐当”一声响,常师傅抬头,看到一个人掉在了雨棚上。

“当时什么也没想,距离很近,就上去几步,把双手伸出去了。”常师傅说,一个小男孩被他抱在了怀里,两个人都直接摔在了地上。

男孩爸爸妈妈第一时间赶到,叫来了救护车。他们让常师傅也去医院检查检查,当时他拒绝了。“我没什么事,你们先照顾孩子吧。”

之后常师傅就继续干活。直到傍晚时,他感觉头有点晕,脖子也疼,手也是麻的,才赶到了医院做检查。经过检查,常师傅右侧鼻骨受伤,需要做个小手术。

陪同在常师傅身边的男孩爸爸后怕地说:“要不是常师傅接住了,儿子还不知道摔成什么样子呢。”

孩子家人无比感激:

要不是他,孙子这次真的很危险

在物华小康居住区,居民们纷纷告诉记者,“你们一定要好好表扬一下这位师傅,要不是他接住孩子,后果真的是不堪设想了。”

孩子的爷爷和奶奶对出手相助的常师傅仍旧满怀谢意,“今天真是多亏了他,要不是他,孙子这次真的很危险的。”

孩子爷爷奶奶说,“我们问他名字和电话,他不愿意给,说遇到这种情况,谁都会出手。我们也问了他有没有受伤,一开始说没事,后来说鼻子有点疼,颈椎有点痛,我们说一定要去医院检查下。”

孩子送到医院后,经过检查没有大碍,但还需要留院观察。

老两口说,跟儿子儿媳商量过了,一定要好好谢谢这位师傅。

“接一下嘛,就一点小事”

朴实低调的他,不是第一次救人

10月18日下午2点55分左右,常师傅做完手术回到了住院部。

“现在就是脖子还有些疼,鼻子有些涨涨的,其它没什么。”口罩下,常师傅的鼻子涂着药水,看起来有些肿,右边的鼻孔塞着一小团棉花。

“哎呀,孩子没事就好。”想起来昨天那一幕,常师傅还有些心有余悸。

下午4点20分左右,常师傅正在小区21幢4单元贴停水通知,贴完准备去3单元的时候,听见楼道里有响动。听到声音的常师傅跑出去一看,楼上有个孩子掉下来,“我也没想那么多,就是伸出手去准备接着。幸亏孩子掉在雨棚上缓冲了一下,我才把孩子接住。”

“他撞在我身上,我们两个人都晕了一下,过了一会才醒,长得多帅的一个孩子呀。”这时孩子爸爸赶了过来,带孩子去医院,也建议常师傅去做个检查。

“一开始就是觉得人有些发颤。”觉得没啥事的常师傅原本打算继续贴停水通告,同事们让他在一边休息。

过了一会,常师傅觉得脖子和鼻子有些疼,同事们赶紧陪着他上医院检查。还好,只是受了点轻伤。

做完手术的常师傅有同事陪着,“医生让我观察两三天,我觉得没什么事了。”公司已经给常师傅批了一个礼拜的假,让他先把伤养好。

“家里其他人现在在义乌,比较关心孩子和我受伤的情况。”常师傅告诉小时新闻记者,知道公司有人在照顾他,家里人放心了不少,“我儿媳妇这两天要生二胎了,我老婆在照顾着。”说起家里,常师傅一脸喜气。

事实上,常师傅救人已经不是头一回了。早年在老家的时候,他救过溺水的孩子。

说起救人的事,常师傅还有点不好意思,一直说:“接一下嘛,就一点小事一点小事,幸好那小男孩没有大碍,对他们一家是幸运,自己没事也是幸运。”「 正能量说 」

“接一下嘛,就一点小事……”

是独自在外打工十几年的他,

事后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本能的善意,让他忘了自己的安危,

也忘了为受伤的自己多说一句好话。

但我们不会忘记,社会不会忘记。

这份朴实和善良,无论何时何地,

都是世间最珍贵的品质。

天天正能量(zhnlali)综合自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黄伟芬

责任编辑:张元(EN003)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医院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