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太空出差”化妆包里装什么? 中国空间站首位女航天员护肤品是“奉贤制造”

去“太空出差”化妆包里装什么? 中国空间站首位女航天员护肤品是“奉贤制造”
2021年10月19日 10:28 媒体滚动

原标题:去“太空出差”化妆包里装什么? 中国空间站首位女航天员护肤品是“奉贤制造” 来源:上观新闻

随着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的成功发射,中国空间站迎来了首位女航天员王亚平。为迎接女航天员的到来,中国空间站已根据女性生理特点和生活需要,提前做了特殊准备。

早在9月20日,天舟三号运货飞船已经把“太空包裹”运送到中国空间站,在航天员的各类生活物资里,就有为女航天员“太空出差”准备的化妆包。继“空间站专用”的一次性免洗清洁用品、男士护肤品后,“奉贤制造”又为女航天员“量身定制”了抗老护肤品。

经多年努力,伽蓝集团旗下的中国科技美妆高端品牌美素研发出包括“美素太空霜”在内的花胚御龄系列产品,为女航天员的肌肤健康保驾护航。

一项针对国际空间站航天员的研究表明:航天员在进入太空后,皮肤屏障受损,皮肤含水量降低,皮肤变得粗糙,皮肤弹性变差。失重还会导致皮肤衰老加快、密闭空间使人体微生物群发生交叉感染导致皮肤过敏率大幅度提高。

基于这些背景,伽蓝集团为女航天员准备了美素最高端的抗老线产品,其中主打的“美素太空霜”专门采用花胚御龄科技、六胜肽和黄花前胡三大核心成分,能帮助女航天员抵御皮肤在太空环境中的不良影响。

其中,花胚御龄科技是指将甄选出的梅花花胚,以零下196°超低温工艺凝练花胚御龄精萃。据称,该成分可以补充三大抗老因子,促进肌肤中胶原蛋白,弹性蛋白、透明质酸的合成与提升,有抚纹、弹韧、充盈肌肤的功效。

而针对空间站的无重力环境,美素也对女航天员专用的护肤品进行了包装调整——产品都采用真空泵瓶设计,能保持瓶体内部真空,确保料体不被外界环境污染,并做到每次按压的泵出量精确可控,使用便捷。

上观号作者:上海奉贤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10-19 华兰股份 301093 58.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